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票房:《一代宗师》夺冠 众港片发力

2013年01月15日 07:4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蔡嘉苓

130114香港电影票房报道

凤凰网娱乐讯 在香港电影票房排行(2013年1月7日至2013年1月13日)中,1月10日登陆香港的《一代宗师》(THE GRANDMASTER)一挽狂澜,无惧美国大片的层层夹击,以明显优势获得票房冠军。这一出“行云流水的功夫之美”吸引了香港的万千观众,该片仅仅上映4天,平均放映银幕288场,一周票房高达806万港元。

汤姆-胡珀执导《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香港又名《孤星泪》)在香港上映已二十余日,好评如潮。《悲惨世界》更在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一举收获最佳喜剧/歌舞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三大奖项。该片一周票房收入629万港元,上映20天,平均放映银幕304场,累积票房收入2,933万港元。

描述2004年12月26日泰国经历世纪大海啸的《海啸奇迹》(The Impossible)表现出色,新片上映便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上映4天,一周累积票房收入347万港元。

王晶王家卫“心服口服”

本周另有陈翊恒执导、王晶监制的古惑仔系列电影《古惑仔:江湖新秩序》(Young and Dangerous: Reloaded)新片上映,上映4天,累积票房收入200万港元,排名第五。同为港片的《古惑仔:江湖新秩序》一周票房仅为《一代宗师》的四分之一。

王晶还在微博上坦言“心服口服”,他写道:“发现不喜欢《一代宗师》的人真是看不懂他的用意。你以为王家卫不能把全片都拍成雨中激斗,子怡火车站八卦掌灭张晋这样的激烈好看吗?但这跟叶伟信就没分别了,必须用极王家卫的风格去把这片拍好,才是真正的成功!能抵受无数压力把片拍成这样,我佩服。88年至今,我第一次心服口服。”

《一代宗师》引争议

《一代宗师》上映后,引来了很大争议,无论是在影评界还是在大众眼里都产生了两级分化的评价。有观众坦言,“这真的和甄子丹诠释的叶问很不一样,是层次上的不同。”影片的深层次得到了一些观众的赞赏,认为非常有内涵,然而也有观众表示,电影中有的角色交代的不够完满,不了解用意何在。

有港媒评论,“苦等多年,带来的是一场目不暇给的视觉盛宴,选用各地优良材料,章子怡宋慧乔、张晋等一众顶级演员,开拍前先苦练武功再上阵,当然最重要的主菜是饰演叶问的梁朝伟,更因拍摄导致两度断手和患气管炎,绝对是为艺术牺牲,值得高度嘉许……一句句细腻金句,更恍如在冬瓜盅上题诗,真的不知何时才可再尝如此佳肴,但毕竟每人口味也各有不同,有观众情愿要甄子丹的拳拳到肉,结尾再来一场中日比武方能饱肚。”

综述:港片夺冠美国大片占半壁江山

本周的票房格局喜人,港片取得近期来难得一见的好成绩,共有4部影片上榜,《一代宗师》夺冠,《大上海》(The Last Tycoon)和《古惑仔:江湖新秩序》位列前五名。美国大片数量上仍占优势,共有5部电影上榜。

上榜的4部的港产片包括,银都机构发行的《一代宗师》、博纳影业发行的《大上海》、嘉乐影片发行的《古惑仔:江湖新秩序》以及成龙影业发行的《十二生肖》(CZ12),分别位列第1、第4、第5和第9位。亚洲电影中,另有一部泰国电影上榜,泛亚影业发行的《勾魂3点钟》(3 AM),排名第8位。

占据本周票房排行榜5个席位的美国大片包括,环球影片发行的《悲惨世界》、洲立影片发行的《海啸奇迹》、华特迪斯尼发行的《无敌破坏王》(Wreck-It Ralph)、华纳兄弟(远东)发行的《哈比人-不思议之旅》(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以及二十世纪霍士影片发行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分别位列第2、第3、第6、第7以及第10位。

资料:

香港每周电影票房排行

2013年1月7日- 2013年1月13日

(电影票房资料来自于香港影业协会)

1. 一代宗师THE GRANDMASTER 银都机构有限公司香港

2. 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 环球影片公司美国

3. 海啸奇迹The Impossible 洲立影片发行有限公司美国

4. 大上海The Last Tycoon 博纳影业集团香港

5. 古惑仔:江湖新秩序Young and Dangerous: Reloaded 嘉乐影片发行有限公司香港

6. 无敌破坏王Wreck-It Ralph 华特迪斯尼美国

7. 哈比人- 不思议之旅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华纳兄弟(远东)公司美国

8. 勾魂3点终3 AM 泛亚影业有限公司泰国

9. 十二生肖CZ12 成龙影业有限公司香港

10. 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二十世纪霍士影片公司美国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香港票房 一代宗师 冠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