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谈《西游-除魔篇》:有一个镜头是我 你们猜吧

2013年01月09日 08: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徐词

周星驰与舒淇(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南都讯 发自香港 “百分之百的香港天才,这次会带来非常大的惊喜。”昨日,由华谊兄弟出品、发行,周星驰执导,文章舒淇黄渤罗志祥等主演的春节贺岁片《西游-除魔篇》(以下简称《西游》)在香港举行发布会,知名制片人江志强前来捧场,如此形容星爷与他的新片。

周星驰昨天携主演舒淇、罗志祥亮相。谈及合作过程,三人用得最多的词是“开心”。星爷称这次发现了舒淇的喜剧才华,罗志祥表示很开心与偶像星爷合作,星爷与舒淇合唱主题曲《一生所爱》的片段在现场播放……三人在现场亲密互动,笑声一片。

在发布会上,为了表彰新任“星女郎”舒淇此次的表现,星爷还为她亲手戴上了原本专属孙悟空的“金刚圈”后冠,主持人大呼“比港姐待遇高太多!”

电影《西游》由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比高电影发展有限公司、威秀电影亚洲有限公司、文化中国传播集团和安乐影片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蛇年大年初一(2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公映。这部星爷暌违四年之后的喜剧回归之作,讲述了文章饰演的陈玄奘一路降妖伏魔的奇幻故事。

现场

星爷出山演戏?只有一个镜头

在片场,星爷会经常示范给舒淇看如何演绎角色,“他演得很投入,我感觉他好想演戏。”因此,反倒是舒淇经常会鼓励星爷,“演两场嘛!”“她吃饭也讲,开工也讲,你行的!你行的!”星爷表示,很感谢舒淇鼓励他。不过,他又戏言,一看到高大靓仔的罗志祥,刚刚建立的自信又被打下去了。至于《西游》之中到底有没有星爷的演出,他在发布会现场卖关子说:“有一个镜头是我的,也可能看不出来。到时间大家来猜猜谁是吧!”

舒淇展喜剧才华,有抑郁症也会痊愈

饰演“驱魔人”段小姐的舒淇谈及与周星驰此次合作的感受,只有一个词,“好开心!”她表示,这是一个好玩的合作团队,也有朋友经常来探班,边看边笑。“拍戏过程,有忧郁症也会痊愈。”

对于舒淇的表现,周星驰表示,“她有更大发挥。”因为以往舒淇在他眼中都是性感高贵的那一面,这次想不到会发现她喜剧方面的可塑性。不过,舒淇以为很多动作都会用后期电脑特效制作,到了片场天天练拳,才发现上了当。在现场播放的一段主题曲《一生所爱》M V的拍摄花絮中,星爷更是难得开腔与舒淇合作。不过这一版本并不会面世,“虽然我自觉歌喉不差,但只录了这么多。”

罗志祥角色“空虚公子”是原子弹

此前星爷曾爆料《西游》还有一枚“喜剧原子弹”尚未爆炸,随着罗志祥昨天的亮相,这枚“原子弹”终于曝光。平日里嘻嘻哈哈的小猪,被星爷改造成为“名动一时的空虚公子”。

谈到罗志祥的表演,星爷也大赞他身上的喜剧天分。罗志祥则表示,第一次与偶像合作,感觉“不可思议”。周星驰是他很爱很爱的喜剧大师,“他的每部电影我都看过,还背台词。”来到拍摄现场,星爷也不像传说中那样凶,“他一直笑,会让演员感到轻松。”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西游 舒淇 周星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