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万达打造“东方壕莱坞” 欲占全球市场1/5

2013年09月23日 07: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欣培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受采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导语:了解这件事之前,可以先回顾一下《了不起的盖茨比》在中国的上映情况,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了解的,反正莱奥纳多没有为这部电影在中国上映做任何推广。但是他现在来了,电影中的土豪叩见现实中的大鳄,这是金钱改写文化的节奏。说是改写,主要在于目前还只是一场秀,要说真正的推动文化,尚待观察。

凤凰网娱乐讯(文/欣培 图/卡卡西) 9月22日,万达集团投资300亿的“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在青岛举行奠基仪式。好莱坞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等,华人明星章子怡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赵薇、黄晓明等悉数亮相早晚两场的红毯秀,如此阵容被网友戏称土豪。

除了红毯秀,电影产业论坛上也是大牌云集,好莱坞电影公司韦恩斯坦、狮门影业、华纳兄弟等高管亮相,与华谊、光线董事长王中军、王长田对谈。

对于打造影视园、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坦言这是自己的追求,他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全世界最大的文化集团。

【台前】

走红毯

早晚各一场被称土豪好莱坞巨星被催走快点

当天上午艳阳高照,但海内外一众巨星还是悉数准点到场,一一亮相。好莱坞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等尤为亲民,面对热情的粉丝,他们走上前签名、合影。在莱昂纳多与粉丝互动时,国内的保安团队曾一度想阻拦,无奈被小李子的保镖拦住。

原本预计30分钟的红毯环节因为巨星的亲民而延迟,待压轴亮相的凯特-贝金赛尔登场时,时间已过,主持经纬不得不邀请其到背板前签名、拍照,此时,现场响起了广播,中英文交替播报“红毯已经结束,启动仪式马上开始”。或许是听到了英文的播报,凯特匆匆走到背板前完成拍摄。

当晚,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章子怡、李连杰、梁朝伟、甄子丹、赵薇、黄晓明、苏有朋张涵予阮经天杨恭如安以轩、言承旭、陈思诚、佟丽娅、夏雨等原班人马再度踏上红毯。如此的阵容被媒体誉为“赶威(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超柏(柏林国际电影节)不是梦”,也有媒体戏称这让国内其他电影节情何以堪。

面对网友调侃:“中国式的保安服,把现场明星的气氛一下拉到城乡结合部水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直接回应称:“我们叫东方壕莱坞。”

办论坛

王中军王长田对话好莱坞电影公司

早上的红毯结束后,电影产业论坛随即开始,第一场论坛名为“票房吸进秘籍”,参与者包括韦恩斯坦影业董事长哈维-韦恩斯坦、狮门影业联席董事长罗博-弗莱德曼、华纳兄弟高级副总裁Jun Oh、IMAX董事长理查德-格方、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

谈及电影是要商业成功还是要有艺术造诣的话题,王长田表示两者并不相悖,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知识精英阶层的标准一定与大众不同,目前他很满意《泰囧》的结果;王中军坦言在选片的时候希望双赢,叫好又叫座,他自信自己的眼光并不太差;罗博也认为选片的时候商业、艺术要兼得;哈维则以《芝加哥》为例,称选择项目很重要,他个人偏爱百老汇歌舞剧式的影片,但之后的《九》不太尽如人意,有时直觉不太可靠。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红毯 土豪 王健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