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盖茨比》富人生活奢靡 网友:《小时代》变地下室

2013年08月30日 09: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莱昂纳多一转身,就从穷小子杰克变成了高富帅盖茨比。

同样是舞会,感觉咋就这么不一样?

《小时代》

华西都市报:会聚莱昂纳多、“蜘蛛侠”托比-马奎尔、奥斯卡影后提名者凯瑞-穆丽根等全球“钻石级”豪华阵容的好莱坞3D巨制《了不起的盖茨比》于今日在中国内地公映。昨天,该片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首映礼,导演巴兹-鲁曼专程来华,并首度披露了影片幕后拍摄的诸多细节。

“小李子”莱昂纳多的新片《了不起的盖茨比》即将在今日登陆中国银幕。昨日,这部电影在北京举行首映,影片导演巴兹-鲁曼独挑大梁现身造势,爆料称,主演莱昂纳多把电影当成《哈姆雷特》拍。虽不能莅临现场,但莱昂纳多隔空录制了一段VCR送给中国影迷。导演陆川、张一白、宁浩、金依萌、陈大明、陈奕利等电影界友人纷纷捧场,为新片首映助威造势。

“了不起”导演:最爱饺子

导演巴兹-鲁曼是中国影迷熟悉的好莱坞导演,他曾经推出的“红幕布三部曲”——《舞国英雄》、《罗密欧与朱丽叶》、《红磨坊》,堪称影坛备受推崇的佳作。这一次北京行,让他欣喜若狂。“今天是我来北京的第三天,也第一次看到雨后的北京,如水晶般透明闪亮,我超爱北京。”

对于北京,巴兹-鲁曼说有种说不出的情感。“首映之后,我的车在天安门广场一直开一直开,那一刻,对我来说真的非常有意义。”而谈及中国美食,导演透露自己超爱饺子。

因档期原因,“小李子”莱昂纳多并未出现在中国首映礼上。不过,他却隔空传来一段VCR。视频中,莱昂纳多满脸胡须依旧颓帅有型,“这是一部影响深远的美国经典小说,对我和全世界的读者来说,是一部不朽、意义深远,但又能与各个时代契合的作品。”

“了不起”场景:复古“爵士时代”

《了不起的盖茨比》主要表现美国最物欲横流的上世纪20年代,上流社会那种腐朽的绚丽与挥霍。因此影片的服装设计,场景还原当年的奢靡。难怪有影迷点评:“才发现《小时代》也简朴了!”影迷“夏季的天空-彩虹天堂”则说:“《了不起的盖茨比》还原了上世纪20、30年代纽约上层社会的纸醉金迷,呈现了所谓的‘爵士时代’。与此类比,《小时代》中的所谓场景仿佛就是地下室与空中花园之间的差距。”

据了解,影片中Prada掌门人缪西娅-普拉达与《红磨坊》服装设计师凯瑟琳-马丁合作为电影的两个派对场景设计了40多件礼服。此外,片中黛西那鸽子蛋般的钻戒,“小李子”等男女主角身上几乎件件不同的华服,都让影片从头到尾具有复古气质,尤其是对“小李子”的住宅展现时,观众一定会目不暇接。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莱昂纳多 了不起的盖茨比 地下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