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007》高科技保命装备:邦德为啥总也死不了

2013年01月23日 10: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揭秘007高科技保命装备

华商报讯《007:大破天幕杀机》上映两天,“邦男郎”丹尼尔·克雷格和其他角色的演绎依旧精彩,邦德安身立命,奋勇杀敌的装备,也让影迷惊叹不已。虽然他在执行任务时数次都九死一生,但却总能转危为安,因为他的车是超级的车,他的枪也是超级的枪……

防身装备

指纹手枪

Fingerprint Gun

当Q博士见到邦德时,送给他一把指纹手枪。邦德开始不以为然,但是Q博士告诉他,相比传统手枪,这把枪增加了一个指纹识别模块,击发手枪之前,需要识别持枪者是否合法,如果合法,那么准星会变绿,同时扳机也将可以扣动。反之,准星会变红,且扳机被锁死。

由于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虹膜、声音、步态和指纹,所以在这种聪明手枪枪柄内植入枪支主人的指纹信息后,通过枪柄上的传感器就能够识别,这样它就不会为任何主人之外的使用者服务。

另外,这种手枪枪柄上的传感器还有一种功能:它能够记录该手枪第一次被主人使用时,主人在扣动扳机那一瞬间,枪柄和扳机所承受的力量的大小。所以,这两种自动识别系统就能够确保手枪只能由合法主人使用。

逃命装备

阿斯顿马丁DB5

Aston Martin DB5

1963款阿斯顿马丁DB5首次出现于电影《007:金手指》中,这次再次出现在《007:大破天幕杀机》中也是为了向经典致敬。Q博士为这台DB5装备了一名秘密特工梦寐以求的所有装置:两挺隐藏于车前灯后的机枪,一面置于车后行李箱的防弹挡板,以及一张为并不友好的同乘者所准备的弹射座椅。车前的号码牌也可以进行更换,导航系统也是邦德的创造者于1964年提前设想并添加上来。

此外,车门内部安装的一台电话,若干可伸缩的撞杆,一台撒钉器,又或者是座椅下暗藏的一个武器暗格,都是专为DB5这辆特工车所量身打造。而那台曾经在《金手指》中使用过的DB5车,已经在2010年被美国商人以2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800万元)的价格拍走。

“高级”装备

“矮子乐”增高鞋

Insoles

酷枪、名车向来是邦德击败坏人、征服美女的杀手锏。如今,新任邦德丹尼尔·克雷格多了一样新的秘密武器——“矮子乐”增高鞋。据邦女郎杰玛·阿特登爆料,007丹尼尔·克雷格的实际身高比以往几任邦德矮了10来厘米,因为从第一代肖恩·康纳利到第五代皮尔斯·布鲁斯南,历代邦德的身高均有1.88米。杰玛·阿特登对媒体公开了克雷格的“最高机密”,“丹尼尔在拍摄现场必须穿增高鞋,因为他身高只有约1.78米,而我身高有1.70米。平常站一起还好,但要是我穿高跟鞋的话,他也必须要穿,不然我就比他还高,这样在银幕上让人感觉很不好,因为一直以来,邦德给人的印象就是高大壮实的硬汉帅哥。有时候我也会站在工作人员挖的坑里和丹尼尔对戏。”

求救装备

定位发射器

Position Emitter

Q博士还给了邦德一个定位发射器,这样保证邦德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准确地向军情六处报告自己的位置,及时取得同行们的支援。这个定位器探测系统包括:瓦隆金属定位器,MC1微电脑、一个帆布背包(内有装有天线的全球定位系统)、一个全球定位系统信息接收站。MC1微电脑(装于定位器)以曲线的形式实时描绘测量得到的磁通量值。全球定位系统定位信息每秒钟刷新一次。该系统同时可以米或英尺为单位,为后继部队打印出所有目标列表及1∶1的地形图。目标列表和地形图都可反映该区域,并由全球定位系统精确定位其经度和纬度。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邦德 装备 金手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