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公布 《万箭穿心》领跑

2013年05月30日 09: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表演奖

演技派共聚一堂

桂纶镁遭遇颜丙燕梁家辉再战张家辉

影帝后的比拼最激烈,候选者各个都是演技派,均有摘得桂冠的实力。争夺最佳女主角的五位入围者,都是影后级别:新晋金马影后桂纶镁、亚太影展影后张榕容组成新生代团,与资深影后团的颜丙燕、郝蕾郑秀文同场竞技。从名单来看,内地女演员与台湾女演员平分秋色,分别占有两个席位,香港演员仅有郑秀文入围。评审认为,这五位女演员都具备问鼎大奖的实力。评审木卫二表示,“颜丙燕在《万箭穿心》中的表现让我很惊喜。张榕容很有灵气。”评审贾选凝赞称,“《高海拔之恋Ⅱ》是郑秀文演得最踏实,也最有突破的一部戏。”大部分评审认为,郝蕾“在很高的水准之上”。桂纶镁在《女朋友·男朋友》中的表现也被赞“相当不错”。

影帝阵营里,梁家辉、张家辉、黄渤都是金像奖、金马奖等各大电影奖的常客,老戏骨张丰毅陈建斌的演技更是有目共睹。这帮演员的竞争可谓白热化。评审们认为,梁家辉在《寒战》中的表演层次感很强,气场强大。张丰毅在以群戏为特点的《白鹿原》中明显发挥出支柱作用。《大追铺》中的张家辉表现张力也非常突出。黄渤在《杀生》中所展现出来的张扬与影片相当契合。《人山人海》中的陈建斌则把动静两方面的状态结合得恰到好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