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会成员介绍

2013年06月08日 10:51
来源:东方网

image

伊利-曼佐(捷克电影导演,舞台剧导演,演员,剧作家)

伊利-曼佐

捷克最著名的电影和舞台剧导演之一,同时也是一名电影、舞台演员。1958年-1962年间在布拉格电影学院主修电影编导。当时诞生了整整一代电影工作者,开创了“捷克电影新浪潮”风格。

1965年他拍摄了首部电影《深海珍珠》,1968年以《严密看守的列车》备受国际瞩目,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1969年导演的电影《失意的云雀》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以及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1989年《旧时代结束了》获得蒙特利尔、拉斯维加斯、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7个奖项。2006年《我曾侍候过的英国国王》获得柏林电影节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最佳捷克电影金狮奖,最佳捷克导演金狮奖等。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 上海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