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中军泼冷水:中国电影逆袭好莱坞只是个梦

2013年06月18日 08: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聂宽冕

论坛现场图

点击进入:华谊公布新片计划 冯小刚新作首度曝光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 6月17日上午,第16届上海电影节举行了第三场产业论坛,华谊、小马奔腾、万达院线、易凯资本等公司的高层齐聚,围绕“中国资本如何逆袭好莱坞”的主题进行讨论。

活动现场,华谊老总王中军、小马奔腾副董钟丽芳、万达院线副总叶宁、易凯资本总裁王冉、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李川等嘉宾齐聚。不过令人尴尬的是,论坛刚刚开始,王中军就直言对将要讨论的主题十分惊讶,因为在他看来中国资本现在谈“逆袭”只是个梦,离现实还很远。“美国公司的基本目标还是输出美国电影,很少有人跟你谈把你的电影带到美国市场去。去年全部华语片在境外的输出只有10亿人民币,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票房是88亿。”王中军的说法得到了万达院线副总叶宁的赞同。

易凯资本执行官王冉进一步解释否定逆袭的理由。他说,目前中国公司收购有一定品牌的二线的好莱坞公司在未来两三年内有可能发生,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真正可以逆袭好莱坞,“‘逆袭’需要创造力、文化底蕴上的超越,现在无论是想象力、技术环节上,中国不是五年十年内就能赶上好莱坞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王中军 易凯 院线 逆袭好莱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