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聚焦意大利”单元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1: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无处似家》

导演:罗兰多-拉维洛

主演:罗兰多-拉维洛、弗拉维奥-波纳契

类型:喜剧

片长:96min

国家/地区:意大利

工人奥古斯丁和他美丽的妻子,敏感而聪慧的孩子以及年迈的父亲一同生活在罗马郊外一处简陋的公寓。一日,一家老小出外参加一个教会庆祝活动,回家后发现住房被他人占有了……意大利知名影视明星罗兰多-拉维洛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片中他饰演的主人公奥古斯丁在跟社会不平等现象作斗争时,因价值观跟现实社会格格不入而屡屡受挫,引发“笑”果不断,既有对意大利社会现实辛辣的讽刺,也有对下层民众艰难生活的人文关怀。

《疲惫的女人》

导演:玛丽亚-索雷-托尼亚齐

主演:马吉莉塔-贝、斯蒂芬努-阿科西

类型:剧情

片长:80min

国家/地区:意大利

女主人公是一位常年出入世界顶级酒店的服务监察员,掌握着酒店评级的生杀大权,而在情感生活中却始终孤独。与一个女人类学家的偶遇唤起了她对于人际关系的思索,开始寻求生活的转变。本片场景堪称豪华,除了为真实展现酒店监察员的神秘工作而在世界多家豪华酒店实地拍摄外,更是汇集了意大利演技派豪华阵容,由威尼斯电影节影后马吉莉塔-贝(《白色空间》)和影帝斯蒂芬努-阿科西(《爱的旅程》)联袂出演的对手戏分外精彩。

《特殊的日子》

导演: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

主演:菲利普-西奇塔诺、古里亚-瓦伦蒂妮

类型:剧情

片长:89min

国家/地区:意大利

吉娜准备去见一位将助她进入演艺圈的政要,与陪同她上路的司机马克相谈甚欢,共浴爱河、在结伴经历了一天的精彩旅程后,等待他们的却依旧是一成不变的残酷现实世界。曾多次在威尼斯影展获奖的意大利实力女导演弗朗西斯卡-科曼茨尼用细腻的微观广角镜头与鲜明的色彩谱系,打造出意大利城市眼花缭乱的华丽风景。俊男靓女彷如《罗马假日》般的纯美爱情,及最后转向新现实主义的犀利结局,不动声色,为观众带来一段隽永动人而又不胜唏嘘的恋爱小品。

《禁闭情人》

导演:莱昂纳多-迪科斯坦佐

主演:萨尔瓦托雷-罗科、弗朗西斯卡-里索

类型:剧情

片长:90min

国家/地区:意大利

年逾六十的意大利老导演莱昂纳多-迪科斯坦佐此前一直活跃于纪录片界,但出手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就令人惊艳其老道与熟稔。影片只用了几乎一个场景、一男一女两个演员,就在密闭空间里做足了戏。荒废的空屋里男孩看守女孩,女孩是何身份?关押她的人何时到来?男孩会做何决策?等待她的是何种结局?影片始终处在一片未知的气氛之中,吊足观众胃口。在2012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本片连夺包括费比西奖在内的七项大奖,受到高度评价。

《闲花细雨》

导演:朱塞佩-比奇奥尼

主演:里卡尔多-斯卡马奇奥、马吉莉塔-贝

类型:剧情

片长:98min

国家/地区:意大利

意大利名导朱塞佩-比奇奥尼的新片,讲述罗马一所公立学校来了一位代课老师,但是一开始学生对新老师的态度并不友好,如何教育这群叛逆学生成了他最头疼的问题……影片节奏控制得张弛有度,取舍精炼,细节充沛,从中可以感受各种复杂的社会力量的角力。有“意大利迪卡普里奥”美誉的男影星里卡尔多-斯卡马奇奥(《爱在罗马》)以充满激情的表演塑造了一个依靠坚定信念和独特教学方式,点燃学生们热情的好老师形象。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意大利 电影节 类型剧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