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奥利弗-斯通影展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1: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生于七月四日》海报

《野战排》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查理-辛、威廉-达福

类型:战争/剧情/动作

片长:120min

国家和地区:美国

奥利弗-斯通的“越战三部曲”之一,根据他本人真实经历改编,描写了1967年服兵役的大学生来到越南战场目睹同袍变成杀人狂的故事.剧本早在1968年就写完,搁置近二十年后才把它搬上银幕,影片采用纪实手法,对战争残酷性做了深入刻画,率先于柏林电影节拿下最佳导演,随后又在奥斯卡上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响和最佳剪辑四项大奖,目前此片位列IMDb最佳电影250排行榜第143名。片中除了年轻的查理-辛之外,还有当时才23岁的约翰尼-德普等明星。

《华尔街》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查理-辛

类型:犯罪/剧情

片长:126min

国家和地区:美国

斯通转战金融题材作品,通过一个初出茅庐的股票经纪人与股市大亨之间的故事,揭露了华尔街交易背后的黑幕。斯通的父亲在大萧条时代就是股票经纪,因此片中由马丁-辛和查理-辛这对真父子演绎的父子情就是献给他父亲的。迈克尔-道格拉斯出演大亨,他在片中那段“贪婪是好的”的演讲被誉为1980年代银幕最佳表演之一,因此拿下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虽然这不是一部批判资本主义的电影,但对于任何时代而言,都有警示作用。斯通还在片中客串一个股票经纪人。

《生于七月四日》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汤姆-克鲁斯、雷蒙德-巴里

类型:战争/剧情/传记

片长:145min

国家和地区:美国

奥利弗-斯通的“越战三部曲”之二,根据越战老兵朗-科瓦克的传记改编,讲述他在越战中受伤瘫痪,回国后幡然醒悟,成为反战斗士的经历。斯通大胆地邀请了当时的青春偶像汤姆-克鲁斯出演男主角,一开始引发过媒体不小争议,但克鲁斯在斯通的悉心指导下,以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观众,不仅获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奥斯卡影帝提名,还获得了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和英国电影学院最佳男主角奖。而斯通则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此片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剪辑奖。

《刺杀肯尼迪》

导演/director: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

主演/actor:凯文-科斯纳/Kevin Costner

汤米-李-琼斯/Tommy Lee Jones

类型:历史/剧情/惊悚

片长/runtime:189min

国家和地区:美国

根据新奥尔良检察官吉姆-加里森的著作改编,回顾了他重启关于1963年肯尼迪遇刺案的调查过程。全片长达3个多小时,出场人物众多,线索千头万绪,但在斯通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其中最值得惊叹的段落是片尾加里森假设推理的刺杀场面,各种历史、伪造的影像交替出现,汇成一出影像华丽、扣人心弦的乐章,被誉为“继戈达尔的《筋疲力尽》后最佳蒙太奇实验”。影片曾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剪辑两项大奖,斯通获金球奖最佳导演,他的小儿子在片中客串演出。

亚历山大大帝》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科林-法雷尔、安吉丽娜-朱莉

类型:历史/剧情/动作

片长:167min

国家和地区:美国

斯通的古装史诗大片,描写了亚历山大大帝征服世界、融汇东西文化的故事。由于影片有关于亚历山大大帝的同志情节描写,因此一个25人律师团差点要起诉斯通和华纳公司,结果在试映后取消了诉状。影片虽有科林-法雷尔和安吉丽娜-朱莉两大巨星助阵,但因为剧场版剪辑太多,因此线索零乱,造成票房平平,此后在音像制品中,又发行过一个比剧场版加长了30分钟的最终版,而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放映的版本是斯通私藏多年的定剪版,内容与此前所有版本均有不同。

《野蛮人》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布莱克-莱弗利、约翰-特拉沃尔塔

类型:犯罪/惊悚

片长:131min

国家和地区:美国

一对美国新生代毒贩有着共同的女友欧,因不愿与墨西哥毒枭合作,欧被绑架,一场邪邪大战随即打响。本片不但有布莱克-莱弗利(《绯闻女孩》)、泰勒-克奇(《超级战舰》)这样的美女帅哥,还有约翰-特拉沃尔塔(《变脸》)、萨尔玛-海耶克(《弗里达》)等演技派巨星的众星拱月。奥利弗-斯通执导的这部最新作品重拾其以往的血腥暴力风格又不失幽默感,被《圣路易斯邮报》誉为“斯通自《刺杀肯尼迪》以来最刺激、最成功的一部电影。”

《未知的美国历史:原子弹》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艾伦-希尔曼、吉姆-沃德

类型:纪录片

片长:59min

国家和地区:美国

对禁忌题材情有独钟的天才导演奥利弗-斯通此次操刀“我最有野心的纪录片”,分十集讲述冷战时期美苏关系、苏联解体后美国全球策略等政治内幕。本片为第三集,揭秘原子弹投放的前因后果、杜鲁门总统的关键角色、政治斡旋和后人的道德追问。斯通兼任导演、制片和旁白,耗费500万美元历时4年拍摄,去除“爱国主义”的蒙蔽,以真实历史影像资料客观陈述事实。前三集在纽约电影节上映后,媒体称为“极其大胆震撼”。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奥利 上海国际电影节 国家和地区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