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作品展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1: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我曾侍候过英国国王》

《我曾侍候过英国国王》

导演:伊利-曼佐

主演:伊万-巴尼弗、朱丽娅-耶恩奇

类型:战争/剧情/喜剧

片长:120min

国家/地区:捷克共和国

捷克电影新浪潮大师伊利-曼佐2006年的晚年力作,根据大文豪赫拉巴尔的小说改编,描写饭店服务生出身的主角为了要成为百万富翁而经历的离奇人生,虽然二战中他意外飞黄腾达,却在战后因巨额财产罪被判入狱。影片充满了对世俗价值观的嘲讽以及小人物在大时代背景下颠沛流离的怜悯,既有典型的捷克式幽默,又有对集权主义的深刻批判,影片不仅在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得费比西影评人奖,更在象征捷克电影最高荣誉的“捷克狮”奖中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

《四分钟》

导演:克里斯-克劳斯

主演:莫妮卡-布雷多、汉娜-赫斯普朗

类型:剧情/音乐

片长:112min

国家/地区:德国

导演克里斯-克劳斯1996年出道执导第一部电影,十年磨一剑的成果于2006年拍摄的《四分钟》而绽放。影片讲述老妇人克鲁格性格古怪,叛逆少女杰妮在她的残酷训练下不仅琴艺突飞猛进,创伤的心灵也渐渐打开。影片在2006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一举获得金爵奖最佳影片,还在旧金山、都柏林国际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上获得了20座大奖,被誉为是《窃听风暴》后的德国电影新一代标志性作品。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还特意买下影片的国际发行权,传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美谈。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上海国际电影节 作品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