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印度影展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4: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流浪者》海报

《兰贾娜,我不会再回来了》

导演:安贾-达特

主演:安贾-达特、帕努-米特拉

类型:剧情/音乐

片长:124min

国家/地区:印度

饱经沧桑的前辈摇滚明星阿巴尼,发掘了颇具潜质的兰贾娜,经历不断互动与磨合,兰贾娜成名了,而阿巴尼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本片导演兼主演安贾-达特是印度集摇滚歌手与导演于一身的传奇人物,他用浓厚的现代摇滚味道,突破了宝莱坞电影的传统歌舞形式,表现出印度音乐令人耳目一新的一面。影片细节丰满,催人泪下,劲爆的摇滚台前与幕后展示,加上1989年出生的新人女演员帕努-米特拉的出色表演,堪称难得一见的宝莱坞佳作。

《流浪者》

导演:拉兹-卡普尔

主演:拉兹-卡普尔、纳尔吉斯

类型:剧情/爱情/歌舞

片长:193min

国家/地区:印度

印度殿堂级导演拉兹-卡普尔导演兼主演的经典名作。贫民窟流浪者拉兹,闯入大法官拉贡纳特的住宅并险些酿成命案,在诉讼过程中,拉贡纳特发现这个流浪者竟是他亲生儿子……影片深入地批判了印度种姓制度之下的“血统论”,扣人心弦的情节,加上连场极尽造型之美的华丽歌舞,令影片美不胜收。本片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就曾引进中国,文革后重映,皆引起轰动,主题曲《拉兹之歌》随着电影成为数代中国人的集体回忆,由印度文化的一部分转为中国上世纪八十年代文化的一部分。

《遗忘课程》

导演:尤尼-维贾恩

主演:阿迪尔-胡山、罗莎妮-艾克瑞纳

类型:剧情

片长:110min

国家/地区:印度

这部荣获2013年印度国家电影奖银莲花奖的影片讲述一名调查女儿死因的学者与其被丈夫抛弃的女助手,经过层层抽丝剥茧,逐渐接近事实真相,同时也陷入深不可测的险境。印度中生代实力男星阿迪尔-胡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出演中年教授,以厚积薄发的表演,带引观众一同追寻事实真相,感受当代印度的残酷现实。片中三段时空交错的手段,呈现事实的完整面相,全面展示印度乡间风土,具有高度批判精神,令人回味无穷。

《印度往事》

导演:阿素托史-哥瓦力克

主演:阿米尔-汗、格蕾丝-辛

类型:剧情/体育/歌舞

片长:224min

国家/地区:印度

英国殖民印度时期,一座不堪重税的村庄中,小伙子拉凡与英国军官罗素达成协议:村民与罗素方面举行棒球比赛,若赢了,英方将免去村民三年税役,为此,拉凡与村民开始了艰苦卓绝的奋斗过程。影片呈现出逼真的历史环境与惊心动魄的棒球比赛场面,气势极其恢宏。宝莱坞当红巨星阿米尔-汗出演英俊正气的拉凡,在片中大秀棒球技艺,赢得了无数影迷的激赞。本片曾荣获奥斯卡金像奖及欧洲电影奖双料最佳外语片提名,成为印度电影享誉全球的代表之作。

《人生不再重来》

导演:卓娅-阿赫塔尔

主演:赫里尼克-罗斯汉、阿布依-多尔

类型:剧情

片长:155min

国家/地区:印度

三个高帅富,各自面临光鲜外表下的棘手难题,在结伴同行的西班牙之旅中找到了生命的快乐真谛。本片曾获第57届印度“奥斯卡”最佳编剧、最佳编舞、最佳摄影等六项大奖,由极具实力的女导演卓娅-阿赫塔尔(《孟买之音》)执导、宝莱坞天王级编导全能巨星赫里尼克-罗斯汉(《印度超人》)担纲主演,尽情展现宝莱坞“三个男人一台戏”的经典戏码,轻松的剧情加上招牌式的华丽歌舞,绝对是让影院High翻天的欢乐大戏。

《三傻大闹宝莱坞》

导演:拉库马-希拉尼

主演:阿米尔-汗

类型:剧情/喜剧

片长:171min

国家/地区:印度

本片是近年来最好看、最具话题性的宝莱坞电影,讲述三个特立独行、才华横溢的大学生为了梦想与自由,与呆板的学院派、模范生及守旧的家庭倾力博弈的故事。印度头号偶像阿米尔-汗(《印度往事》)与卡普尔家族的成员、全能影后卡琳娜-卡普尔(《阿育王》)联袂出演,堪称金童玉女的超强组合。华丽歌舞贯穿始终,无一场重复,“若为自由故,凡事皆可抛”的励志主题,也表现得淋漓尽致,激动人心。影片曾包揽国际印度电影协会十六项大奖,并挤入IMDb最佳电影250强。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印度 宝莱 类型剧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