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画皮》制片庞洪:片花不好卖是《无极》惹的祸

2013年06月23日 09: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法兰西胶片图/洪水

【与社会话题接轨】阴盛阳衰的年代需要重拾肌肉的坚强

凤凰娱乐:像之前《画皮》两部都能引发一些社会的投射讨论,但《金刚王》如何与社会进行讨论?

庞洪:这里面我主要是想到了一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觉,就是目前中国社会越来越缺一个真英雄、男子汉,或者说缺我们阳刚之气,男人不像男人,女人倒更像男人了,阴盛阳衰,是有点这个感觉。但是呢,我们更希望我们要有一种信仰的坚强,我们有一种男人的坚强,肌肉的坚强,包括我们自己自身的一种内在的坚强。   

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影片,通过一种男人与男人之间的一种较量来传递这个主题,它不是一个正面和反面、正派和反派的斗争,我觉得是一个信仰之间的斗争。就像刘承俊他也不认为我自己是反派,我是为我的信仰而战,只是他信仰可能一开始就错了。所以我们觉得是两个男人之间的战斗,甚至是两个信仰之间的对立。当然了,最终是正义战胜邪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最终可能是你用你的真情、真爱,来熔化一切的矛盾和一切的仇恨。

凤凰娱乐:会不会把更多的民族主义放在里面?

庞洪:我们是用了这个做大的背景,但是在这个片子当中,可以说没有一场是中日之间的战争,也没有讲正面的战争的冲突,我们既没有开过一个枪,又没打仗。当然,在历史背景中确确实实有这种日本组织,我们要有根有据。

凤凰娱乐:哈迪斯组织有历史出处?

庞洪:是有这样的一个历史背景,他们确实在东南亚抓了远征军的一些部队,一些高手,他们确实也俘虏了一些战俘,他们也确确实实做了一些这样的杀人学校的培训,是有历史背景的,只是我们把它在这种历史背景下做了一个深化,最终让我们的这种正义的、民族的英雄战胜了他。

【谈沪上市场交易】海外卖片首选戛纳多伦多,上影节交易市场至今没品牌

凤凰娱乐:有去过这次上影节那边的交易市场吗?

庞洪:我们这次没有做买卖,我们海外委托了另外一家公司,香港寰亚,几个大的客户都是提前跟国际沟通的。

凤凰娱乐:您对上影节的交易市场有过一些了解吗?

庞洪:确确实实没在这里参与过这样的交易工作,同时我也觉得中国每年能真正走出去的片子,尤其现实题材的比较少,魔幻片子或者功夫类片子,每年也不过有20部甚至都不到。所以大部分投资方的海外销售都是盯着戛纳、美国、多伦多,甚至包括香港电影节,所以他们都以那几个电影节或者电影的市场为主,进行一些预收或者是一些交流,上海这一块儿本身这个部分还没做出品牌,也没做出一个实际的。

凤凰娱乐:就是说现在上影节的市场交易还没有达到像戛纳那种预期的效果?

庞洪:肯定的,没有那个级别,也没有那个影响力。但是我认为上海节,现在办的情况倒是越来越国际了,而且尤其今年的论坛我觉得使大家对电影的讨论和交流有了关注,我觉得还是蛮有新意,或者有一定层次,最起码我觉得把国际请来了很多一线的幕后影人,无论从投资,从资本,从保险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推动,让中国制片单位能了解熟悉,我觉得蛮好的。

凤凰娱乐:上影节A类电影节有很多环节,像红毯、竞赛片、市场交易还有论坛,如果不把工作的成分放在身上,你个人对哪个环节是最有兴趣的呢?

庞洪:普通老百姓肯定首先是关注的两个红毯的影星、嘉宾,影星多了,明星大了,感觉就是影响力、关注度。从我们业内肯定更多的是看有哪些公司或者哪些制作人参与到这里来,再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所以不太好说。我个人觉得,我们应该更多的做一到两个点,把这个事情做得很扎实。

凤凰娱乐:你的意思就是对上影节要有一种定性式的东西吗?

庞洪:我也没有想好,所以我也不能自己乱下结论,我只是觉得大家不能把这个事情搞成走马观花,这样的话成本也比较大,接待的事情费用也高。明星多了,大牌多了,你得依托一些事,吃喝拉撒,头等舱、酒店、接待任务……不是不需要,只是我们能不能不要把所有的经历全部放在这上面,真正做到能为电影或者能为咱们这个产业服务,甚至能做出几个项目,让国际与国内或者国内与国内形成一个真正的对接,能在这个项目合作当中起到一个推动、服务作用。打个比方说,我现在要有一个中外合作的项目,国际合作或者中美合拍一个片子,你能不能真的就这个项目搭建起来,国际成片保险公司来两家,国际金融机构来两家,国际制片单位来两家,国际特效公司来两家,我们就做这一件事,坐在一起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形成一个真正的交流、沟通、探讨,然后把这件事做透,做清楚,做明白,每一个法律的文件怎么做,让我们的成片保险的流程怎么往前推动一步,让我们国际合作的两家公司,你的需求和我的需要,你想推进中国市场,我想要你国际的创意,形成一个真正的对接,然后让大家找到我们的共同点,让我们了解国际市场的需求,让这个项目真正达到不仅仅是我们在国内自己的市场自嗨,我们一定要走出去。   

光说走出去走出去,因为我们叙事的方式,我们电影的标准、技术都不能达到统一,如何能让他真正的走出去,让国际了解你?所以我觉得应该把这样的项目提前选上一两个,甚至多一点,然后进行重点案例分析,让其他的小公司也能真正学到、参与到这里,让他们了解到,制作一部电影原来是这样的,未来我们要合拍,是要了解这么多的事情。不瞒您说,我做中国片都这样了,我跟国际合作我都觉得很多东西是陌生和需要学习的。所以,如果前期没有做这个工作,你一定会多走一些弯路,浪费很多成本,甚至还要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

凤凰娱乐:像您说的这种项目,今年上影节能提供多少呢?今年上影节能够达到你的这种需求吗?

庞洪:这个我没有去观察,因为我并不能了解所有的事情,我只是参与了这次电影节的论坛。我也经常去好莱坞,加上我本身下面有一些国际的项目合作,所以我跟他们在交流过程当中也是有一些收获的,我只是觉得这个收获不能仅仅让我一个公司或者自己来享受,我觉得不能这么自私,当然了,独自享受可能会让我比他们走得快一点远一点。可能从商人的角度,经营的角度那是好事,但是从一个国家产业的发展来讲,我觉得应该是一个整体同步提升。   

所以我为什么常常强调,我们这个产业需要的是一个团队的全面发展,要不然我们做出来的电影真的是没标准的,大的大小的小,高的高低的低,烂的烂好的好,最后最大的受害者就是观众,还有投资人。所以我总说的两句话,就是为两个老板负责,这可能是我的标志,我这个制片人就是为投资老板和观众负责,如果你做出来的片子不为投资老板负责,你没有标准,老板的钱回收起来肯定是有风险的。   

反过来,观众掏了80块钱、100块钱,哪怕就是50块钱,他去电影院看电影,今天一个好,明天一个烂,后天一个不清楚,他就觉得被愚弄,被耍,没有安全感,所以他觉得我这个钱买电影票看着没保障,所以我就想从“内容为王”上做,把电影的品质做好。未来让观众一看到,是《画皮》团队,是庞洪做制片人的片子,他一定是有水准的,不管是大片还是小片,一定是有标准的,或者在这个产业里面,或者在这个类型上,他一定是有探索有影响力的,甚至是对青年导演来说,敢于用他们,给他们一个帮助和推动,这就是我的想法。

凤凰娱乐:好的,谢谢庞总。

庞洪:谢谢谢谢,辛苦。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画皮 庞洪 凤凰娱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