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嘉上回应金像奖提名“没落”:今年只是小年

2013年02月07日 08: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身为两届金马影帝的郭富城,似乎一直不太受金像奖待见,《父子》《三岔口》均与金像影帝擦肩而过,此次更是五强不入。为此,微博网友“焦链婷Jaime”将他在《寒战》《浮城大亨》中的角色P在一起,表示支持鼓励。

南都讯记者王击凡 香港电影金像奖于前日下午公布了本届提名名单,但本届金像奖的评审标准似乎惹来了不少争议,郭富城失落影帝提名令影迷震惊,部分奖项更有“凑数”之嫌,不少网友大呼金像奖“没落”、“沦陷”,称今年是金像奖的“小年”。对此,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回应道:“金像奖的提名一般会如实反映香港电影工业的状况……金像奖不会每一年都是‘小年’,明年会有周星驰陈可辛、杜琪峰、许鞍华、王家卫、徐克等大导演参选。”

争议1:郭富城大热倒灶?

郭富城去年在香港华语片票房冠军《寒战》中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在严浩力作《浮城大亨》中饰演的“布华泉”一角也收获了不少赞赏,杜汶泽更直言城城是“全年表现最出色”的男主角。连本届入围“最佳男配角”的林家栋也替城城感到不值:“拍《寒战》时,城城的双眼很‘有火’,当时看到他近距离跟梁家辉斗戏,真的觉得他很有机会!”《消失的子弹》中的谢霆锋、《春娇与志明》中的余文乐、《车手》中的黄秋生、《高海拔之恋II》中的古天乐等也被网友视为本届金像影帝提名的“遗珠”。

争议2:香港女演员后继乏人?

本届影后提名中,江若琳(《高举o爱》)的“爆冷”入围更是让不少人大跌眼镜。早前“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影后奖项也从缺,难道香港真的没有能拿得出手的本土女演员了吗?部分网友认为,金像奖应鼓励本土艺人,因此《我老公不靠谱》的蔡卓妍、《悬红》的薛凯琪、《浮城》的鲍起静均被网友点名,认为她们可入围影后五强。

争议3:最佳新演员“摆乌龙”

凭《春娇与志明》中的黄晓明女友“Brenda”一角声名鹊起的林兆霞,因为早年曾参演《志明与春娇》,故被取消了“最佳新演员”提名,摆了个“大乌龙”。林兆霞向南都记者表示:“能获得提名也是一种肯定,我会继续秉持Brenda的‘不放弃’精神,努力拍片!”彭浩翔、黄晓明、余文乐等人亦在微博声援她。金像奖方面则表示,日内会公布在初选中“最佳新演员”排名第六位的候选者,以填补提名空缺。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小年 寒战 陈嘉上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