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赞美聪慧》制片人:艺术片不能只在电影节找尊重

2013年02月17日 07: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6日,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公布获奖名单,波兰影片《产后抑郁》摘得水晶熊大奖。入围该单元的华语片《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与《逆光飞翔》都未获奖。

凤凰娱乐在颁奖结束后独家对话《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的制片人杨城,他坦言这部电影在柏林放映了三场,获得不错的上座率和口碑,可惜最后没有获奖。

作为国内独立艺术电影的制片人,杨城此次在柏林观看了数部影片,他坦言从中得到不少启示,“我觉得自己公司的片子在制作上要更精良一点,以前可能就差在这方面。而且,我更坚信现在做艺术片的路线。在这里,电影就是电影,不是娱乐。”

杨城认为,除了把电影做好之外,还要一点一滴多做些改善国内电影环境的事。“这样才能给真正有品质有诚意的电影提供系统的支持,如果只能在电影节找尊重,是远远不能良性循环的。”

对于柏林电影节的印象,杨城说:“原来柏林没有传说中那么边缘,还是很有活力的,在节目策划方面做得很丰富,对新人的支持力度也挺大的。片子也很丰富,影院多,市民参与度高,市场做得也不错。”他对柏林的好感大增,以后会重点考虑让自己公司的电影多参加这个电影节。“至少以后我会让我们更年轻的潜力股导演来这边的‘天才训练营’学习下,再申请柏林的世界电影基金。像这次竞赛片《和谐教程》的导演就是这么做的,希望我们未来也能做到。”

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艺术片 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