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63届柏林电影节:王家卫用中文宣布电影节开幕

2013年02月08日 07: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郝小斐

当地时间2月7日晚19:30,第63届柏林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开幕片《一代宗师》的导演以及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主席的王家卫被赋予了“重任”:在开幕式上他不仅被主持人调侃“不要担心他戴墨镜出席,他可以听得见你们”,更是被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邀请上台共同宣布电影节的开幕,王家卫使用中文普通话完成了这一任务,让本届柏林电影节的“中国风情”更加闪耀。

《一代宗师》剧组在开幕红毯上受到了众多中国留学生以及华人的关注,梁朝伟章子怡和王家卫的名字被用中文呼喊得响彻整个红毯,一度让人产生了置身中国影节的感觉。电影节开幕式上,主持人也首先向来自中国的客人致以欢迎的问候。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王家卫被邀请上台,带领其它6位评委与大家见面,王家卫表示自己对金熊最终归属充满了期待,所以会充分利用未来10天的观影机会用心评鉴。

与此同时,伊朗著名导演贾法-帕纳西的名字也在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上被反复提到,他曾被伊朗政府以“伤害国家形象”罪名判处6年徒刑,以及20年不得拍摄电影的限制,但在本届电影节上,他的新片《闭帘》入围了主竞赛单元并获得高度重视。德国文化部长在开幕式上再次重申对艺术创作自由的尊重以及追求,他向贾法-帕纳西致以崇高的敬意,柏林市长也在致辞中强调了的文化自由的重要性;对于贾法-帕纳西能否在下周二出现在自己新片的发布会上,所有人都充满了期待。

凤凰娱乐柏林电影节报道团:郝小斐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王家卫 柏林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