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陌生》柏林受亲睐 郭晓冬重新回归文艺电影

2013年02月08日 12:10
来源:北青网

郭晓冬

贾樟柯监制,新秀导演权聆自编自导的故事片《陌生》现已确认入围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并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的提名。主演郭晓冬再次回归文艺路线,巧的是上一次拍摄文艺片,正是郭晓冬同贾樟柯合作的《河上的爱情》。

在电影《陌生》中,郭晓冬和小陶虹饰演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他们看似生活平淡中蕴藏着不少波澜,在生活压力和社会动荡中压抑着自己。长期缺少沟通和交流,生活的磕绊使二人无奈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影片的英文名“forgetting to know you”—“忘了去懂你”似乎更能表达这部电影中两人关系的问题所在。

此次,郭晓冬饰演一个被生活压迫,略显颓废的中年男人。抛开以往绅士儒雅的造型,饰演骑着“摩的”的小人物,相信此次的《陌生》,能让我们看到一个略带沧桑气质的郭晓冬。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郭晓冬 电影 回归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