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产儿童片《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亮相柏林

2013年02月11日 15: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郝小斐

《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

导演杨瑾

两位男主演和柏林小记者

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的中国电影《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于当地时间2月9日举行了首场放映,导演杨瑾携两位小演员出席。影片由真人演出和动画结合,通过两个刚刚小学毕业的小朋友的暑假生活,细致展现了儿童间的友谊和中国传统的家庭关系结构,题材轻松,被称为本次柏林电影节中最有“贺岁片”色彩的中国电影。

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是专门为儿童片设立的单元,有别于柏林电影节其他单元,虽然它的选片由成人主导,但奖项却由小朋友组成的评委会决出。放映结束后,还安排有小记者采访环节,《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的两位山西小演员和柏林电影节的小记者相谈甚欢。

在柏林电影节之前,《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还曾入围首尔数字电影节和东京国际电影节,杨瑾导演说,之前在韩国和日本放映时,获得高度评价,但面对欧洲观众,因为担心东西方文化隔阂,并无太大信心。意外的是,影片本次柏林首映的电影票早早售罄,可以容纳一千多名观众的电影节最大影厅座无虚席,影片放映过程中,观众们没有错过任何一个笑点,结束后观众与主创的交流也非常热烈。导演杨瑾告诉观众,影片取材自其童年记忆,创作历时3年,当他说到影片全部由非职业演员出演时,现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叹之声。

导演杨瑾为山西人,在《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之前,曾有《一头花奶牛》和《二冬》两部剧情长片.《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是他第一部可以在中国普通影院和观众见面的电影。出品方天画画天CEO杨城告诉记者,选择和杨瑾合作,是因为他是少有的很会讲故事,对电影又有很纯粹的热爱、没有功利之心的导演,《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虽然由儿童出演,其实是拍给七零后和八零后的的怀旧电影,影片中动画和真人演出紧密结合互相补充,相信可以感动很多人。

《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将于2月28日在国内上映,目前暂定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做长线放映;杨瑾和杨城都相信,该片其实并非剑走偏锋,而是尊重了普通大众的生命经验和情感体验,缺的仅仅是明星面孔,因此他们期待这部电影能有更多的机会面对普通观众。据悉,《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出品方天画画天文化传媒是专注于发掘新导演,制作有独立气质和文化追求的文艺小片公司,其出品的《光棍儿》、《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焚尸人》、《唐皇游地府》等片都以独特的题材和风格引起关注。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柏林电影节 有人赞美聪慧 有人则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