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樟柯监制《陌生》柏林首映 因《一次别离》改结局

2013年02月16日 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当地时间2月13日,作为为数不多的华语入围影片,由女作家权聆自编自导、贾樟柯监制的《陌生》在柏林索尼中心举行全球首映。该片是第63届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的入围作品、并获最佳处女作提名。权聆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提示所有婚姻曾经或正在经历胶着状态的人,“用自己的智慧让家庭继续下去”。

《陌生》由小陶虹郭晓冬主演,是贾樟柯“添翼计划”投资出品的第四部电影。电影讲述了一对青年夫妻陷入婚姻困境,无论是家庭琐事,还是情感上的占有欲和嫉妒,相互之间的猜忌和不信任,言语的伤害……都使他们的婚姻逐渐滑向分崩离析。他们像很多中国的夫妻那样,互相爱着但又互相伤害着,在一起受不了,分开了又舍不得……权聆导演表示,现实生活中人们都处于各种困境之中,婚姻关系尤为典型,这是人性,并没有国界。如何突破这样的困境,理解人们普遍具有的焦虑,正是本片尝试探索的主题。

电影最后采用了开放式结尾,和之前参加创投会的剧本略有不同,权聆略为遗憾地表示因为剧本结尾和之后上映的《一次别离》“撞车”,所以拍摄的时候进行了修改。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贾樟柯 柏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