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资料:第66届戛纳电影节入围竞赛片简介

2013年05月24日 16:11

《吉米-皮卡尔》

片名:《吉米-皮卡尔》(Jimmy P.: Psychotherapy of a Plains Indian)

国家:美国/法国

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Arnaud Desplechin)

主演:本尼西奥-德尔-托罗(Benicio Del Toro)、马修-阿马立克(Mathieu Amalric)、伊利亚-巴思金(Elya Baskin)

剧情:

作为德斯普里钦执导的第二部英语对白影片,《吉米-皮卡尔》这个片名让人印象深刻,仿佛一份病理学报告一般,实际上这部影片正是根据1951年法国心理学家乔治-德福罗(George Devereux)的治疗报告改编而成。该片讲述德福罗对一位印第安二战老兵的治疗过程,而这位患者就是皮卡尔。被送往堪萨斯一所医院的皮卡尔患有严重的头疼,没有医生可以找出病因,而他最终成为了德福罗治疗的病人。德福罗不仅仅采用物理疗法,也试着去了解皮卡尔所具有的的印第安文化,最后和他成为一身的好友。

如果把这个剧本放在好莱坞来拍,最终可能会变得非常煽情,但在德斯普里钦手里,这部片长114分钟的影片的气氛却显得含蓄而矜持。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黛尔 格曼 Thoma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