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藤政信:不怕在日本被攻击 想为贾樟柯演“混混”

2011年09月03日 10: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文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娱乐对话安腾政信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日,日本影星安藤政信出现在影片《赛德克巴莱》的威尼斯媒体见面会上。安藤政信近年来频频出现在华语电影中,扮演片中的日本角色。从当年北野武电影里的单车少年,到现在华语片中的各式日本军官,他的发展领域,早已经不局限在日本,整个亚洲电影圈。他本人过瘦,但荧幕总能呈现出他最俊美的面容。不论严峻悲痛,都那样入木三分。

在本次威尼斯电影节参赛影片《赛德克巴莱》中,安藤政信扮演一个管理原住民的日本警察。在采访中被记者问到总是在涉及民族伤痛这类情节的电影中扮演对立一方的角色,会否担心在日本本土受到攻击,他表示,其实在参与电影的演出时,并不需要去给出对历史的立场。“历史是用来学习的“,很多日本人都不知道“雾社事件“,他自己也是加入剧组后第一次听说,这并不影响他受到剧组成员的热情接待,也不会影响他跟其他人的合作。

在与凤凰网娱乐的独家对话中,安藤政信透露自己最喜欢的华语导演是贾樟柯王家卫蔡明亮,三位风格迥然相异的导演。他表示,非常有兴趣在贾樟柯的电影里扮演一个贫穷的“小混混”。经常游走于亚洲各地,安藤政信也在不停学习新的文化。在他眼里,虽然亚洲各地的文化上有很大的不同,但在拍摄电影的时候,对作品的信念都是一样的。由此,不论是大陆,台湾还是日本韩国,他期待每一个新的合作。

(凤凰网娱乐威尼斯电影节前方报道团 文文周/采写 胡涛/摄影)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安藤政信 贾樟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