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娱乐独家对话法斯宾德:影帝我已经准备好了

2011年09月06日 20:1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Rome的开膛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娱乐前方特别报道员胖球与迈克尔-法斯宾德的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6日,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入了第七天的竞赛日程,有过半的竞赛单元影片已经与观众见面。而带着两部竞赛片《危险方法》《耻辱》参加本届电影节的著名男星迈克尔-法斯宾德在今天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独家对话,畅谈了参加此次电影节的感受和自己多年电影之路的心得。

好莱坞电影不是全部 更喜欢欧洲电影

在法斯宾德的演艺生涯中,好莱坞电影占据了不少的份额,而今年大热的好莱坞动作大片《X战警:第一课》里面,他扮演的年轻时代的万磁王也被不少人所喜爱。对于是否将完全投身于好莱坞电影的疑问,法斯宾德表示尽管自己很喜爱好莱坞电影,但是那并不是自己电影事业的全部:“好莱坞电影很迷人,真的,没有人能抗拒它的诱惑,而它也的确能让你从一个无名小卒变成为一个世界巨星,因此我很喜欢好莱坞,但它不是我事业的全部,因为我不仅仅要成为一个明星,而是要成为一个有着事业追求的优秀演员。”

“拍摄欧洲影片一直让我很舒服,所以我在结束了自己的电视剧生涯之后接演了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法斯宾德描述道:“像《饥饿》、《简爱》、《耻辱》这样的电影让我能很好的享受表演的感觉,让我在体会好莱坞的星光之余,更能感受到来自欧洲的电影文化。”

喜欢接触不同的导演 演激情戏很过瘾

在问及对两部影片导演大卫-柯南伯格和史蒂夫-麦奎恩的看法是,法斯宾德坦言自己很享受与不同导演之间的合作:“这两位导演都是很优秀的导演,能与他们合作是我非常荣幸。柯南伯格在拍摄电影时给了我很大的表演空间,让我很自然地就进入了荣格那个时代,完成了我的表演。而麦奎恩对我来说则是轻车熟路,在经历过《饥饿》的拍摄之后,我对他的表演指导很适应,因此很快就能够进入角色之中。”

“不同的导演对我来讲就是一段截然不同的旅程。比如扎克-辛德,他在拍摄《斯巴达三百勇士》时就与史蒂夫-麦奎恩在制作《饥饿》时的手法完全不同,这一段段经历对我来讲很受用,可以给我今后的表演之路很大的启迪。”

在谈到在《耻辱》中大段的激情戏场面时,法斯宾德表示这些戏份演起来很过瘾:“激情戏和裸露戏对我来说并不是个难事,作为一个职业演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将所有的表演做到最好。在拍摄激情戏时,所有的演员都很放松,自然演起来很能很快的进入角色,这种感觉很过瘾。”

期待拿到威尼斯影帝 渴望更多职业荣耀

在谈到对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期许时,法斯宾德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希望能拿到威尼斯影帝:“如果要说我这次对威尼斯电影节没有什么私心的期待的话,那绝对是在撒谎。这一次我有两部电影入围了竞赛单元,两部片子都耗费了我不少的心血,而我对我的表演也都很满意,因此我希望这一次我能够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有所收获。”

“在拍摄《危险方法》和《耻辱》时,我其实很羡慕维格-莫腾森、凯拉-奈特莉还有凯瑞-穆丽根,因为他们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面都已经获得了奥斯卡提名的褒奖了,这对一个演员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我也希望我能在今后的日子里面也能拿到更多的荣耀。”(凤凰网娱乐威尼斯前方报道团 许思鉴、胖球采访)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斯宾 凤凰 好莱坞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