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娱乐独家对话叶德娴:无论怎样都要和华仔合作

2011年09月07日 08: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德华叶德娴接受凤凰网娱乐对话

现场图集<<<凤凰娱乐独家对话刘德华 叶德娴赞其前无古人

凤凰网娱乐讯 《桃姐》威尼斯电影节首映以来,在威尼斯当地收到良好口碑。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主演刘德华和叶德娴对话凤凰网娱乐,他们本是多年好友,也是非常默契的荧幕搭档。这次在刘德华的邀请下,叶德娴回归离开约十年的影坛,得金狮影后的呼声很高,离开荧幕十年的回归算是归有所得。不过二人都更拿这次参演当好的尝试机会和相聚机会,分明不在乎票房奖项之类身外之物,只图个做事开心。

叶德娴:无论怎样都要能跟刘德华的合作

在与凤凰网娱乐聊到《桃姐》的剧本哪一个点打动了叶德娴,促使了她“回归”大银幕的时候,叶德娴表示“像在好莱坞的话,很多明星,不管男的女的,到了差不多50岁的时候会要转戏路。大多是演神经病啊,杀手啊,或者是不好的人。加上跟刘德华合作,就算是不好的剧本,也应该做吧!”

刘德华:记住我是“前无来者、后无古人”

刘德华和叶德娴认识了二十多年,合作过很多部电影,私交很好,当凤凰网娱乐请两位主演评价一下对方时,叶德娴表示最欣赏刘德华“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刘德华则评价叶德娴“爱恨分明”,叶德娴更补充道“我经常跟人说他在电影界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刘德华开玩笑的说“厉害吧!一定要听进去哦”华仔表示每个人都很特别,“以前有你吗,没有啊,以后也没有你,只有你一个,我觉得,在这个演艺圈,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那我的目标就是,除了我自己能演出,也希望可以有一个比较好的环境,给另外一些我喜欢的人演出跟表达他们的一个空间。比如我喜欢她演戏,但不是有机会,每个戏都能跟她一起演。也不可能每一个戏都出现我们两个。导演也是一样,她不是每个戏都有一个好的空间去表达自己。我希望能创造这样一个环境给她”。

刘德华:大家以前说我不会演戏 《桃姐》让我有提高

《桃姐》不是戏剧性很强的表达,谈到如何去控制自己的表演,怎样以内敛表现张力的时候,叶德娴表示自己就跟平常生活一样去演就好了。而刘德华则幽默的表示“我……我本来演戏就没什么特别。所以这个戏是非常适合我的。这次导演要求的就不要演,我觉得非常好。而且对我来讲是新的尝试。

谈到刘德华觉得自己在《桃姐》中的演技有提高,具体是在哪方面时,刘德华表示“我在瓶颈的时候是,大家说我不会演戏,我没有演啊,但通过这一次,我是真的体会到,是可以用心去演戏的,不一定要用表情。我觉得大家可以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心里在想什么,或者是我要表达什么。我开始认定这种演戏的方法是对的。”

叶德娴:拿不拿奖都没所谓

在谈到叶德娴姐对得奖有没有期望时,叶德娴表示“没有期望”。因为她觉得没有看过其他的电影,就没有比较。对于拿金狮奖,叶德娴很淡定说“哦,拿就拿咯,不拿就不拿咯”。

刘德华:如果做导演要拍喜剧 有好题材要联系我

凤凰网娱乐:这次阿尔帕西诺,麦当娜他们都是演员或者歌手拿了导演作品出来,你有想过自己做导演么?

刘德华:我希望啦,但是还没找到好的剧本。我也跟很多媒体说了,如果有好的剧本啊,好的题材啊,找我!

凤凰网娱乐:你演过那么多电影,跟那么多导演合作过,如果自己当导演的话,对自己的定位是怎样的?

刘德华:我为什么没有当导演就是因为经常跟导演们一起,觉得当导演要求很多。十几年前我有机会的话可能已经当导演了。但是现在日子久了,发现导演需求是很大的,所以我还是没有很大的自信去做导演。

凤凰网娱乐:如果有机会当导演的话,你会倾向于哪个导演的方向啊?还是要力突重围,独创自己的风格?

刘德华:风格肯定要不一样的。我想拍自己喜欢的,我喜欢喜剧,很喜欢!但我很少演喜剧。但是我很希望能有机会当导演去拍一部喜剧。

凤凰网娱乐:你这次的演出算投资的话怕失败么?

刘德华:又怎样?我不怕!其实不算投资,算尝试,我不能看见某一种类型的电影在市场上没有。我希望每一个类型的电影都有。

(凤凰网娱乐威尼斯前方报道团 采写:文文周 整理:窦黎黎)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刘德华 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