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鞍华:生老病死是普通的事 桃姐身上有自己的影子

2011年09月08日 00: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片中调侃投资人是开业内玩笑 本片没有超支

凤凰网娱乐:当时Roger给你剧本的时候,是哪一点最打动您,让您决定拍这个故事?

许鞍华:我就觉得他的材料特别好,很有趣,就没有多说,觉得很好拍

凤凰网娱乐:您之前有跟Roger像戏里徐克、于东演的那样,演戏骗投资人钱吗?

许鞍华:没有没有没有,我们没有超支

凤凰网娱乐:像Rogger这样,身兼多职,又是财务总监,也能编剧,还可以做监制,是香港特有的吗?

许鞍华:不是啊,世界各地都有身兼几职的电影人。很多导演都是先做编剧,很多摄影师也兼做导演。全世界都有,内地也有的吧,不限于香港。

生老病死是普通的事不刻意表现悲惨

凤凰网娱乐:《桃姐》身上有你自己的影子么?

许鞍华:有有有。好强吧。要面子嘛(笑)。基本这样子,但是不懂做菜。

凤凰网娱乐:很多年轻观众看完这个戏以后还是会觉得老人院很恐怖,您自己的理解是怎样?

许鞍华:我觉得大家看了片子再看对老人院的感受吧。我觉得每个人反应都会不一样,因为我的表现是很中性的。没有刻意表现很惨什么的,挺真实的。他们就是这种状态。我没有附加任何渲染特别惨或者是特别好的东西。你觉得它很恐怖,可能是因为你的居住环境特别好。也许你觉得它没什么,因为你本来的生活不很好。

凤凰娱乐:你在片中有一些很冷静的视角,比如这边妈妈死掉了,那边两个老人还在做自己的事情……

许鞍华:我们在那边拍一个晚上的戏,救护车就来两次。人抬走,他们都当成是很普通的事。都是很老的人,可能中风啊,可能不行啊,如果一天发生两次,你能有什么反应呢?你又不能表现得很高兴,那只能没有表情。(笑)

凤凰娱乐:你觉得这次华仔跟德娴姐有没有机会拿奖?

许鞍华:我希望啊,可是我不敢说啦,看对手。

(凤凰网娱乐威尼斯前方报道团 采写:窦黎黎 整理:文文周)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桃姐 鞍华 凤凰网娱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