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山人海》“惊喜”威尼斯 吴秀波或赶赴水城

2011年09月06日 11: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吴秀波(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目前正在水城举行,在今年的“惊喜电影”环节,又一部华语电影惊喜入围,这就是由于蔡尚君执导,顾小白编剧,吴秀波陈建斌陶虹联袂主演的《人山人海》,在最后时刻迎战威尼斯,据悉,该片将在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19:30首映。《人山人海》是著名演员吴秀波的首部大荧幕作品,首次触电就入围威尼斯电影节,这个成绩可谓是相当不俗,昨日记者获悉,吴秀波目前正在调整档期,或将来到水城。

自2003年开始,每届威尼斯电影节都会有“惊喜电影”的环节——在主竞赛单元影片正式公布之后,“突然”新添一两部参赛片。本届电影节上,《人山人海》继电影节开幕前杜琪峰的《夺命金》成为“惊喜电影”后再度入围,至此,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两部“惊喜电影”名额都给了华语电影。

据悉,《人山人海》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五兄弟在六弟惨遭抢劫杀害后,历时一年四十八天,追遍大半个中国将凶手擒拿归案的故事,该片宣称是“中国首部公路复仇片”。而这个“凶手”就是由吴秀波担纲出演的,首部电影作品挑战反一号,更“惊喜”入围威尼斯,对吴秀波真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吴秀波表示十分开心,他说,中国的影视人需要把自己的影片介绍出去,展示中国电影的风采。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吴秀波 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