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部华语片涌入威尼斯 《桃姐》最有可能突围

2011年09月08日 09: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桃姐》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电影涌至,连同最后一刻入围的惊喜电影《人山人海》,共有四部中国人拍的作品竞逐大奖。

本来,最被看好的应是魏德圣的力作《赛德克·巴莱》,二十多年前,侯孝贤带着《悲情城市》,就是在这个水都摘金狮,从此成为世界影坛的一级导演。《悲情城市》政治色彩味浓,情况有点像《赛德克·巴莱》,然而,放映后遇冷,使得魏德圣的行情被看淡。

杜琪峰《夺命金》还未亮相,许鞍华轻骑出击的《桃姐》在首映后却大获好评。女主角叶德娴那不温不火,老练淡定,笑中有泪的演出,使她成为威尼斯影后的有力竞逐者。《桃姐》的投资方是刘德华,他请叶德娴演这部片,绝对是量身打造,电影里,叶德娴演一名家中女佣,与少爷情同母子,这少爷一角,就由刘德华亲自上阵。

在香港,几乎众所周知,叶德娴和刘德华的私交,就真的情同母子,这当然要从他俩在三十年前结缘说起。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刘德华在TVB第一次担演主角的电视剧是《猎鹰》,演他妈妈的,正是叶德娴。但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却是这母子二人在《法外情》电影系列中的演出。第一部《法外情》吴思远导演,后来麦当雄把同一个故事翻拍,变成《法内情》及《法内情大结局》,都大受欢迎。电影中,叶德娴演一名妓女,把儿子送到孤儿院,儿子长大后成为一名律师,妓女母亲却被告陷入一宗命案里,演绎出连串赚人眼泪的剧情。由于电影的成功,“两母子”深入民心,刘德华在不同的公开场合里,都爱昵称叶德娴为妈妈或英文mother!

导演是许鞍华多年前曾经凭一部《女人四十》,让女主角萧芳芳再创事业高峰。以她处理这类沉重现实题材却能够举重若轻的技巧,让叶德娴摘下影后奖,并非意外。如果要猜这几部华语片的胜算,《桃姐》和叶德娴被看好。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桃姐 四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