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威尼斯电影节第八日综述:三部竞赛片风格各异

2011年09月08日 11:33
来源:电影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山人海》导演蔡尚君和制片人Henry Heung

《人山人海》导演蔡尚君和制片人Henry Heung

《夜幕降临之时》那女主角拥吻

《夜幕降临之时》那女主角拥吻

电影网讯(文/云猫猫)当地时间9月7日,威尼斯电影节进入了第8个比赛日的赛程。当日在竞赛单元亮相的三部电影是阿贝尔·费拉拉的《地球最后之日》,以色列影片《此生当别生》以及克里斯蒂娜·康曼西尼的《夜幕降临之时》。这三部电影风格迥异,使得当日的水城银幕别有一番风味。

目前,威尼斯电影节以接近尾声。在场刊的打分中,波兰斯基的《杀戮》在口碑和评分上依然一路领跑,而魏德胜的《赛德克·巴莱》悲剧性的垫底。魏德胜目前已经回到了台湾,相信这部大作,一定会在台湾的票房上打一个飘来那个的翻身仗。而且由于其抵御外族的故事内容,大陆上映也有一定的希望。如果这部电影能在大陆上映,以现在的内地市场的规模和影片的话题性来看,该片很可能会创造台湾电影大陆公映的的票房纪录——当然,这一切都要建立在影片能在大陆上映的情况之下。其他影片,《羞耻》排名第二,《总统杀局》排名第三。

当日的非竞赛单元方面,日本恐怖电影大师清水崇的新作《恐怖兔子3D》亮相水城。另一部入围非竞赛单元的西班牙电影《伊娃》也在当日举行发布会。此外,当日与观众见面的电影包括入围意大利本土电影单元的《母爱的忧伤》(Maternity Blues)以及入围地平线单元的《鸟》(L’OISEAU)等。

在次日,也就是威尼斯电影节的第九个比赛日,将上映《地球最后的生物》、《杀手乔》和《浮士德》三部电影。其中《地球最后的生物》是一部不折不扣的科幻片,导演是漫画家安杰·阿方索·帕奇诺尼,《杀手乔》是恐怖大师威廉·弗莱德金的转型之作,而《浮士德》则是与歌德的原著没有什么关系的一个影片,导演是独具特色的亚历山大·索科洛夫。

下一页:《地球最后之日》——人类的疏离才是地球末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