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山人海》亮相威尼斯获赞 结尾稍显不完美

2011年09月08日 10:59
来源:电影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山人海》中的陈建斌

《人山人海》中的陈建斌

电影网讯(编译/靖宇) 由蔡尚君导演执导的影片《人山人海》近日作为惊喜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进行了展映,外媒对影片的评价不错,认为这部讲述复仇的影片相当吸引人,只是结尾可能不太完美。

影片讲述了一次神秘的复仇之旅,过程远比结果重要的多,这部来自中国蔡尚君导演的《人山人海》相当吸引人,即使附加了一个倔强的令人难以理解的结尾。继《红色康拜因》之后的第二部长片,导演代领观众来到中国的西南方,从一个地点到另一个,叙事在最后的关键镜头破灭,严重削弱了影片的吸引力。

影片的英文片名(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是中国式英语,用来表示人很多的样子,也许表达了导演对于想要表现中国穷人的生存状况的强大野心。

主角老铁因为自己的亲生兄弟被杀,而收拾待发准备骑着摩托向杀人凶手复仇。老铁先到了杀人凶手的老家,还和其老母吃了一顿饭。之后老铁又来到了重庆,这时候导演横摇的镜头向观众展现了地狱迷宫一样的贫穷的景象。老铁后来又想见自己的前妻,结果却是以强奸的形式开始,最后前妻勉强让老铁住在自己的咖啡馆。两个小儿子的出现,则是影片最温情的一幕。

抛去不完整的叙事,影片是导演表现自己通过语言和情绪掌控细节的能力,从城市到城镇再到乡村,从采石场到矿区,这些细节,代替语言表现了一种强烈的情感。从主角身上,影迷可以看到人性的火花和一丝幽默。

标签:获赞 结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