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夺命金》首映威尼斯 杜琪峰对风格转型很忐忑

2011年09月09日 23: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Rome的开膛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地时间9月9日,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片《夺命金》发布会举行。导演杜琪峰、主演刘青云、何韵诗、胡杏儿、车婉婉亮相。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9日,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进入了竞赛单元的倒数第二天,而香港知名导演杜琪峰带着自己全新力作《夺命金》亮相水城,并举行了全球首映礼。而电影的几位主演刘青云何韵诗胡杏儿也纷纷亮相发布会现场,与到场媒体记者们分享影片中的一些拍摄趣事。

杜琪峰:金融海啸是灵感 来源风格的转变很忐忑

在谈到影片创作的灵感来源时,杜琪峰表示,2008年那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是自己创作这部电影的基准:“那一场金融海啸香港有很多人损失惨重,在当时的情况下,很多人的价值观和价值体系都是完全崩塌了,生活就变得没有准则了。好多人变的都是人不人鬼不鬼的。对于这种情况,我就萌生出了拍摄一部这样的电影的想法,不是讨论金融海啸的问题,而是讨论人的内心以及欲望。”

而杜琪峰也在现场坦言,自己在这一次的电影里面拍摄手法有所不同:“我这一次的《夺命金》的风格跟以前好不一样。在拍完《神探》之后,我发誓说五年内不拍枪战片,因此这一次的《夺命金》里面,我们就没有出现枪战的镜头。而《夺命金》在叙事手法和风格上都与我之前的作品有着很大的区别,可以称得上是我的转型之作。而我对这一次的转型结果还是很忐忑的,因为我也不知道这一次转型你们能不能接受,因此心一直是悬着的。”

刘青云:杜导演技有进步 期待他自导自演

而在影片里面,刘青云的表演得到了不少媒体记者的称赞,对此,刘青云表示这一切都是导演的功劳:“我跟杜琪峰合作过好多次了,他的剧本和故事风格我非常的清楚。所以我在表演时只需要按照他的要求进行表演就可以了。在他的手下,我觉得表演的很自在。”

而在谈到老友杜琪峰时,刘青云则打趣的表示,杜琪峰的演技有了很大的提高:“杜导有一个习惯,就是在指导演员表演时喜欢做示范,他会经常把你要演的部分先演出一次。不过他的演技一直很浮夸,总是让人觉得很像肥皂剧。不过在这一次的《夺命金》里面,他的表演提高了很多很多,所以我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看到杜琪峰自导自演的电影,那样我一定会去捧场的。”

何韵诗、胡杏儿:演完电影后不敢投资

而片中的两位女演员何韵诗和胡杏儿都是第一次与杜琪峰导演合作。对于这样一次机会,她们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出演杜琪峰的电影,尽管在拍摄时,自己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最后都索性克服了。

在谈到拍摄完电影之后的感受时,何韵诗表示,自己以后可能都不会投资了:“本来我在投资方面就没有什么才能,而在演完这部电影之后,更让我觉得投资的危险性和高难度,对我这样的人来说,还是避而远之的好。”而胡杏儿则表示,虽然自己重财,但是此前也很少做投资,一直是靠努力演戏来赚钱,但是演完这部电影之后,自己以前动的投资的心思也灭掉了,短时间之内还是会去靠演戏来赚钱。

(凤凰网娱乐威尼斯前方报道团 许思鉴采访)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杜琪 风格 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