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倭寇的踪迹》角逐威尼斯 宋洋诠释真武侠

2011年09月10日 14:27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宋洋(右)赵圆圆威尼斯红毯抢镜(1/2张)

宋洋(右)赵圆圆威尼斯红毯抢镜(1/2张)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片《倭寇的踪迹》举行了官方发布会,导演徐皓峰携主演宋洋、于承惠、赵圆圆亮相回答了记者提问。男主角宋洋一反以往“威亚”武侠,真刀真枪诠释真实大侠。

不同于以往武侠电影,《倭寇的踪迹》的审美是建立在实战发力的角度,武打场面都以“尊重实感”为原则、以实战为主,还原一个可能真实存在的武侠世界。《倭寇的踪迹》不再吊威亚,不再像电脑特技一样设计各种“美感”动作,具有武术传承背景的导演徐皓峰,对武打动作的审美有独到的见解,他的“写实武侠”概念也受到西方媒体的极在兴趣。据悉,《倭寇的踪迹》是唯一一部进入地平线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结束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倭寇的踪迹》将再赴多仑多电影节。

《倭寇的踪迹》的男一号梁痕录由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青年演员宋洋饰演,外表英俊、气质优美的宋洋之前参与过很多武侠影视剧的拍摄,这次不同于以往吊着威亚满天飞的飘逸大侠,《倭寇的踪迹》这部电影让宋洋对“武侠”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动作方面完全还原了真实的武技格斗,一招一式全是真枪实弹,虽然很辛苦也有伤病发生,但导演徐皓峰开创的“写实武侠”打开了新武侠电影的一扇窗,这深深影响了每一位参予电影演出的演职人员,宋洋坦言如果有机会自己会继续走下去。宋洋在《倭寇的踪迹》中扮演冷峻潇洒的男主角梁痕录,影片中他与另一位由功夫老将于承惠扮演的大侠裘冬月的对决也堪称经典。

标签:倭寇的踪迹 宋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