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涛主演《孙丽与诗人》威尼斯勇夺两奖

2011年09月10日 22: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赵涛威尼斯获奖-与评委合影

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部分奖项率先公布。由中国女演员赵涛主演的意大利影片《孙丽与诗人》(意大利片名《我是丽》)勇夺“意大利电影协会大奖”及“丽娜马蒂卡帕奖”,赵涛携该片导演安德烈·赛格亚出席颁奖仪式,接受两大奖项的荣誉。赵涛精彩的表演也成为获得这两个奖项的主要因素,她的表演在颁奖礼上被多次提及。

“意大利电影协会奖”由意大利电影协会颁出,获奖理由是:这是一部有力、视觉强烈,非常难得的电影,在这个独特的电影里,融合了演员精彩的表演,是一部关于世界孤独伤痛的影片。“丽娜马蒂卡帕奖”是用意大利女艺术家名字命名的奖项,主要鼓励有独特精神、展现独特女性形象的影片,《孙丽与诗人》的获奖理由是:这是关于两个灵魂碰撞在一起,重建了彼此世界观的电影,是一部悲情深刻的影片。

赵涛领取奖项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和意大利电影工作者合作,学习他们的才华、共同制作出了这部获奖影片,感谢导演及评委。颁奖礼上,赵涛现场被多个国际电影节邀请,将开始《孙丽与诗人》的世界之旅。

《孙丽与诗人》由意大利、法国联合出品,意大利导演安德烈·赛格亚执导,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的竞赛影片。《孙丽与诗人》是赵涛主演的第二部跨国制作。在威尼斯电影节获得了极高的关评价。赵涛精湛的演技是该片最大亮点。影片拍摄地帕多瓦市市长曾表示:赵涛是属于威尼斯的中国女神,她杰出的表演将一位中国女性与威尼斯小镇永久地铭刻在了电影里。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赵涛 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