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影片获威尼斯“地平线”大奖 贾樟柯称赞

2011年09月10日 23: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胡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颁奖现场

贾樟柯与冢本晋

凤凰网娱乐讯 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 单元9月10日揭晓,日本导演冢本晋也(Shinya Tsukamoto)作品《Kotoko》获得长片大奖。“地平线” 主席、中国导演贾樟柯亲自为冢本晋也颁发奖杯。

《Kotoko》是一部女性题材电影,讲述一位患有“幻视”的都市女性所经历的生活片断。主席贾樟柯向凤凰网娱乐介绍说,本片最大的特点是结合了惊悚、纪录和喜剧的类型,主题是在高度压力下的城市里面,女性所面临的困难。它表现了女性普遍的生存状态,在电影语言方面也结合了众多的类型。贾樟柯评价其是一部最勇敢、最有创意的影片。

官方评价则认为该片“在多个领域穿梭自如,呈现了一位女性脆弱的心理和生存状态,对于孤独的命题提供了深刻的思考,更提供了一种当代都市生活的观影体验,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地平线”评审团大奖颁给了德国导演迈克尔-格拉沃格的作品《妓女的荣耀》,中片大奖花瑞典、丹麦、阿根廷的合拍片《Accidentes Gloriosos》,短片大奖得主则是意大利影片《In Attesa Dell’avvento》。

“地平线”是威尼斯电影节的重要竞赛单元之一,重点鼓励电影的实验与创新,今年的评审来自多个领域,包括建筑、剪辑、策划、制作等,充分体现了电影的综合艺术性。本届主席更是由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担任。

(凤凰网娱乐威尼斯电影节前方报道团 胡涛/采写)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