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狮导演索科洛夫:电影不需要观众 是观众需要电影

2011年09月11日 05: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文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金狮导演索科洛夫

凤凰网娱乐讯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金狮奖最终颁给电影《浮士德》,导演亚历山大-索科洛夫在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非常高兴。他认为这部电影的展出远比参加竞赛的意义要大,并且担心观众是否能接受,“我很高兴你们中有人懂这部电影,因为它真的很难懂。”

索科洛夫说,如果没有基金,他就拍不成这部电影。他呼吁不只是俄国政府,而是世界上所有的政府都支持艺术的发展,“不仅仅是电影,所有跟人性、情感相关的,比如戏剧、绘画等等的教育,都非常重要,不然艺术会消失!”

《浮士德》得到了德国方面的基金资助,演员也全部是德国人。亚历山大-索科洛夫称非常喜欢他的德国演员们,尽管语言不通,但他觉得他们功底深厚并且专业度极高。“至少比那些美国演员好!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出名。”他表示也愿意尝试跟其他国家的演员合作,并自谦地认为,或许这部片由一个德国导演来拍更好。

为了拍摄出心中理想的《浮士德》,索科洛夫做了非常多的研究,看了许多19世纪的德国绘画和电影,无怪乎他在《浮士德》中所运用的视听语言如此厚重特别。但是被问到这部电影是否会在俄国上映时,他说这要看观众是否需要,“如果他们想看,那当然可以放映。”但是他不会花钱去做宣传或是主动叫别人去看,因为,“电影不需要观众,是观众需要电影,我们不要搞颠倒了!”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威尼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