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逃离德黑兰》金球奖爆冷成最大热门 《林肯》落下风

2013年01月15日 09:06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世豪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金球奖历来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但今年的金球奖却反其道行之,拥有五项提名但并非大热门的《逃离德黑兰》夺得了本次金球奖包括最佳剧情类影片及最佳导演两项重量级的大奖。不过在不久前公布的第85届奥斯卡提名中,《逃离德黑兰》导演本-阿弗莱克遗憾未能入围最佳导演奖。

林肯》仅获最佳男主角一奖

本届金球奖各大奖项归属落定:本-阿弗莱克执导的《逃离德黑兰》力挫大热片《林肯》,获得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丹尼尔-戴-刘易斯凭《林肯》、杰西卡-查斯坦凭《刺杀本-拉登》分获电影剧情类最佳男、女主角。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由《悲惨世界》夺得,休-杰克曼(《悲惨世界》)和詹妮弗-劳伦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分别获得音乐/喜剧类影帝、影后。

在金球奖揭晓前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史诗电影《林肯》最被看好。该片包揽了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在内的七项提名。但最后《林肯》只拿到了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奖。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也仅拿到了最佳原创音乐奖,无缘最佳导演最佳影片。

克林顿为《林肯》捧场

而当天拥有五项提名但并非大热门的《逃离德黑兰》夺得了本次金球奖包括最佳剧情类影片及最佳导演两项重量级的大奖。不过在不久前公布的第85届奥斯卡提名中,《逃离德黑兰》导演本-阿弗莱克遗憾未能入围最佳导演奖。有网友笑称这是金球奖给奥斯卡扇了一记耳光。

在颁奖现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作为特别嘉宾登场,克林顿的出现令台下的明星及观众十分意外,而克林顿上台介绍的影片正是讲述第16任美国总统林肯的电影《林肯》,由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林肯 金球奖 落下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