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租车司机》编剧担任第70届威尼斯地平线单元主席

2013年06月06日 09: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保罗-施拉德(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贝托鲁奇将任第70届威尼斯主席 意大利巨匠二度出山

凤凰网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5日,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美国导演、编剧保罗-施拉德将担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他将携其他六位评委一同评出本届地平线单元各大奖项。

此外,本届地平线单元还特别增加了“最佳导演奖”和“评委会特别奖”两个奖项。

评委会主席保罗-施拉德可谓是美国最受尊崇的编导之一,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阿尔贝托-巴贝拉这样评价他:“施拉德不断运用他的智慧为电影服务,也在不断创新。”

施拉德的第一次成功是来自为西德尼-波拉克的《The Yakuza》编写的剧本,随后是1976年的经典之作《出租车司机》,1978年,施拉德拍摄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蓝领》。但相对而言,他的杰作基本都出自剧本,其中包括布莱恩-德-帕尔玛的《迷情记》、马丁-斯科西斯的《愤怒的公牛》、《基督最后的诱惑》和《穿梭阴阳界》等。

1999年,施拉德被美国作家协会授予终生成就奖;2002年,他被特柳赖德电影节授予银质奖章;2005年,美国电影协会向他颁发了富兰克林-夏夫纳校友奖章。

虽然施拉德执导的作品大多名不见经传,但仍屡次入围柏林电影节、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屡次获得独立精神奖提名,他的影片跨越了多个类型,包括剧情片、新西部片、浪漫惊悚片、奇幻片、传记片、政治文献纪录片和情色片等。

此次,他的新作《峡谷》也将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展映,该片讲述了一群洛杉矶年轻人的性与罪,詹姆斯-丁恩和琳赛-洛翰主演。

扩展阅读

保罗-施拉德(Paul Schrader,1946年—),著名编剧。曾为影评人的施拉德通常被誉为战后最具影响力的编剧之一。除《的士司机》外,施拉德还写了《蓝领》(1978)、《Hardcore》(1979)、《愤怒的公牛》(1980)等剧本,他同样导演了不少影片。在电影研究领域,施拉德亦有不凡建树,包括里程碑一样的文章《黑色电影札记》。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施拉德 届威尼斯 编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