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语片《水印街》入围威尼斯“影评人周单元”

2013年08月21日 08: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水印街》剧照

《水印街》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即将于8月28日开幕的威尼斯电影节今天官方曝光了“影评人周单元”的惊喜电影,内地女导演文晏执导的处女作《水印街》终于浮出水面。这部电影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唯一一部内地剧情长片,并将角逐“未来之狮”(Lion of the Future) 最佳处女作奖。

威尼斯影评人周单元作为威尼斯电影节中实验性较强的单元,选择的影片以视角新颖和对电影有新鲜诠释为特点,这也是威尼斯电影节选片委员会一直坚持的评选标准。

《水印街》讲述了一段忧伤的爱情故事,一对年轻人从相识到相爱,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误会打乱爱情步履,又在迷茫中重新审视彼此,重建信任。该片以独特的视角探讨了在一个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里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

影片中扮演男主角的吕聿来是内地知名演员,曾在《孔雀》《马背上的法庭》《牛郎织女》《王的盛宴》等影片中担任主角,并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扮演女主角的何文超在《花腰新娘》《我的教师生涯》《牟氏庄园》等影视剧中均有出色表演。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水印街 威尼斯电影节 牟氏庄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