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樟柯威尼斯短片首映 贝托鲁奇想看《天注定》

2013年08月31日 08: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贾樟柯威尼斯短片首映贝托鲁奇想看《天注定》

贾樟柯威尼斯纪念短片,秦昊与田原饰演一对情侣

凤凰网娱乐讯 刚刚开幕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创立特别项目:7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电影人拍摄60到90秒的电影短片,庆祝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迎来70届盛典。电影节主席阿尔贝托确定短片主题为“重启未来”,由70部短片组成的集锦片《威尼斯70:重启未来》,已于开幕当日晚22时正式播出。2006年凭《三峡好人》获得金狮奖的中国导演贾樟柯与贝托鲁奇,阿巴斯等电影大师一起参与了纪念短片的拍摄。

贾樟柯短片取名《万象》 期望电影回归聚合的传统

贾樟柯透露此次执导的短片全程在成都万象城拍摄,田原饰演一位在里面上班的都市白领,她总是一个人通过电脑、IPAD、手机等新媒体看电影,她很爱哭,但没人了解她的情感。最后她和男友秦昊相会,两人一起在广场看露天电影,周遭的人在默默流泪,大银幕下的田原依旧流泪满面,但这一次男友秦昊注意到了她的悲伤,为她轻轻拭去了泪水。

贾樟柯表示:短片取名《万象》,短片中田原所看的电影包括《神女》《黄土地》《本命年》《小城之春》四部中国经典,我想借此来表达对中国电影传统的理解,同时也是对当下人们大都通过新媒体看电影进行反思,未来的电影应该还是回到最初,在电影院的聚众观看中获得快感。

贝托鲁奇欣赏贾樟柯想看《天注定》

今年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意大利导演贝托鲁奇的短片名为《红鞋子》,视角从始至终观察一辆轮椅,跟随轮椅的走向,在石板路的坑坑洼洼间行进,不断逾越各种障碍蜿蜒执着前行。值得一提的是,贝托鲁奇非常喜欢贾樟柯的作品,三个月前他在戛纳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喜欢贾樟柯的作品,比如《站台》。《天注定》虽然还没有看过,但听说是部非常好的作品,非常想看。

从2000年起,贾樟柯有3部长故事片入围正式竞赛,两部纪录片入围地平线单元,2部短片展映。其中,2000年《站台》获最佳亚洲电影奖。2006年《三峡好人》获最佳影片金狮奖,《东》获意大利纪录片协会奖、2006艺术开放奖。2007年《无用》获地平线最佳纪录片奖。2011年,贾樟柯担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会主席。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贾樟柯 首映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