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历届回顾:最代表中产阶级生活的五部最佳影片

2013年02月20日 10: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桃桃林林

《克莱默夫妇》海报

《克莱默夫妇》剧照

《克莱默夫妇》1979

导演: 罗伯特-本顿

主演: 达斯汀-霍夫曼/ 梅丽尔-斯特里普/ 简-亚历山大

剧情简介:克莱默夫妇像普通的美国夫妇一样,克莱默先生(达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 饰)在外工作挣钱,克莱默夫人(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 饰)则在家照料照料6岁的儿子比利(贾斯汀-亨利Justin Henry 饰)。由于克莱默先生忙于工作忽略了家庭,克莱默夫人某天愤然出走,留下了父子两。克莱默先生现在一方面要忙于工作,一方面又要照顾比利,生活一时陷入麻烦中。克莱默先生不善家务,在照料比利时洋相百出:第一次为比利煎西多士、过程十分恐怖;比利不吃饭要吃雪糕,克莱默先生想阻止却不懂沟通。

独家点评:这部影片在当年极有开创意义。在它获得奥斯卡之后,才引出美国电影80年代的一股家庭题材电影热,还带来了另外两部关于普通人家庭生活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普通人》和《母女情深》。《克莱默夫妇》里的主人公就像很多普通的美国中产家庭夫妻一样,影片讲他们的日常和喜怒哀乐。而对观众来说,这部电影可以让他们发现自己。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奥斯卡 中产阶级 最佳影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