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历届回顾:最代表中产阶级生活的五部最佳影片

2013年02月20日 10: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桃桃林林

《安妮-霍尔》海报

《安妮-霍尔》剧照

《安妮-霍尔》1977

导演: 伍迪-艾伦

主演: 伍迪-艾伦/ 黛安-基顿/ 谢莉-杜瓦尔

剧情简介:戏剧家艾维-辛格(伍迪-艾伦Woody Allen 饰)是这样一个人:非常介意自己的犹太人的出身;自认为有童年阴影,看了十六年心理医生没见好转却一直付钱看;有点阿Q精神,但对人生却充满消极;喜欢一直讲无聊的笑话。正因为自身的神经质特质,艾维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艾维遇到了安妮(黛安-基顿Diane Keaton 饰)――一直梦想成为歌星的女孩,两人渐渐堕入爱河。安妮在艾维的帮助下歌唱技巧迅速提高,但她的父母却反对她与艾维来往。安妮得到了唱片商托尼的注意,获邀前往好莱坞灌录唱片,艾维跟着前往了好莱坞向安妮求婚。

独家点评:看《安妮-霍尔》其实就是看伍迪-艾伦本人,那里有伍迪-艾伦惯用的话唠及文化人的幽默感。《安妮-霍尔》对应的是70年代的纽约,关于那里知识分子阶层的生活。戴安-基顿的装扮及谈吐都是颇有时代代表性的。伍迪则以这种半自传半消遣的方式让观众更了解那个时代的纽约以及那里的知识分子们。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奥斯卡 中产阶级 最佳影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