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5届奥斯卡:最值得推荐的9部影片

2013年02月20日 10:45
来源:凤凰网娱乐

林肯

导演: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编剧: Doris Kearns Goodwin / 托尼-库什纳/ 约翰-洛根/ Paul Webb

主演: 丹尼尔-戴-刘易斯/ 莎莉-菲尔德/ 汤米-李-琼斯/ 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剧情:1865年,持续四年的美国内战进入了尾声,亚伯拉罕-林肯总统也迎来了他的第二个任期。在生命和任期的最后四个月,林肯一直在致力于一场比内战还艰苦的战役:推动宪法第13修正案在国会的通过。该法案将从法理上永久废除奴隶制在美国的存在。然而修正案提出的时机异常糟糕:废奴思想缺少人民的响应;国会为保守势力把持;支持废奴的激进派也不满林肯的作风。当分裂出去的南部州表达了重回谈判桌和终结内战的意愿后,林肯发现他面临一个两难的痛苦决定:是获得妥协的和平,还是坚守内心的道德?是结束奴隶制,还是结束战争?

短评:

传记片很难拍好,更不用说这位美国最受人民爱戴的总统了。如果把时间跨度拉得太大,或是政治倾向太明显,都容易不尽如人意。尽管有如此难度,《林肯》还是以它的细腻、冷静、真实,成为近年来最成功的传记电影。它回避壮观场面,用辩论带出冲突,切入点巧妙,用平实而没有丝毫渲染的方式让人看到了一国总统的艰辛、智慧和坚持。丹尼尔-戴-刘易斯则以突破以往的演出成为影帝最大热门。

《逃离德黑兰》

导演: 本-阿弗莱克

编剧: 克里斯-特里奥/ 约书亚-比尔曼

主演: 布莱恩-科兰斯顿/ 本-阿弗莱克/ 艾伦-阿金

剧情:1979年11月4日,伊朗的革命军攻进了美国在伊朗德黑兰的大使馆,将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劫为人质。有超过50名人员被关押,但有6人逃脱,并躲在加拿大驻伊朗大使Ken Taylor的家里。CIA高层Jack O'Donnell找到专家Tony Mendez,让他协助将那六个人带回美国。经过讨论后,CIA决定采取Tony的办法,以拍摄电影的名义,Tony到伊朗将那六个人带回。Tony联系了他在好莱坞的朋友,化妆师John Chambers,并联系了电影制片人Lester。Tony在许多剧本中选中了《ARGO》,一部和《星球大战》极为类似的电影。于是他作为制片人带着剧本和各种道具前往伊朗,找到了那六个人,开始了艰苦的逃离德黑兰之路......

短评:

《逃离德黑兰》有着标准政治惊悚片的类型片结构,紧张刺激的最后一分钟营救模式,道德上善恶分明的美式主旋律,在事件的取舍上也做着减法,让故事尽可能的简单直接。必要的背景铺垫和真实新闻素材的植入让影片的主题变得更加厚重,CIA、好莱坞工业以及占据道德制高点的政治问题的种种元素更为影片增添了话题性和可看性。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奥斯卡最佳影片 推荐 少年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