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预测奥斯卡:《林肯》迎合评审口味大众化口味

2013年02月22日 00: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林苇晴

《林肯》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香港时间2月25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风格搞怪的《泰迪熊》导演塞思-麦克法兰首度担任大会司仪,其操刀制作的电影主题曲更入围“最佳原创歌曲”,“贱熊之父”当属本届奥斯卡大红人。

据港媒《晴报》2月21日娱乐专题的报道称,每年年初各电影颁奖典礼纷纷颁发成绩表,是预测奥斯卡得奖的有力凭证,而奥斯卡始终是含金量最高的奖项,获得“小金人”才是真正的大赢家。

大热作品表达美国英雄主义

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林肯》和由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本届奥斯卡奖一马当先,获10项以上提名。热门电影还有较早前横扫各大电影颁奖礼的《逃离德黑兰》,虽然导演本-阿弗莱克遗憾未获得“最佳导演”提名,也让影评人倍感惊讶,但其得奖势头依然强劲。

《晴报》认为,奥斯卡的评审口味偏向主流和大众化,今年两部大热作品《林肯》和《逃离德黑兰》,无不充斥着美国英雄主义色彩,符合奥斯卡评委的喜好。

李安斯皮尔伯格共争最佳导演

曾获六次提名,两度荣获最佳导演的斯皮尔伯格是“最佳导演”的热门人选,其作品《林肯》获12项提名,有希望帮助导演斯皮尔伯格和男主角刘易斯双双第三次获得“小金人”殊荣。

于2000年凭《卧虎藏龙》获最佳外语片并提名最佳导演,到2005年借助《断背山》首夺最佳导演殊荣的华人导演李安,带着作品《少年Pi》再度降临奥斯卡。《晴报》评论道,当初细致刻画同性情感的《断背山》夺奖声高呼入云,最终惜败于描写美国民主社会里歧视问题的《撞车》,奥斯卡的保守性和大美国主义可见一斑。

刘易斯演技精湛得民心

在本届入围影帝的提名人中,饰演林肯的丹尼尔-戴-刘易斯、《大师》男主角乔奎因-菲尼克斯和《迫降航班》主演丹泽尔-华盛顿均为奥斯卡常客,其中刘易斯凭美国总统林肯一角成为本届大热,影帝奖座十拿九稳。《晴报》评论道,无论是化妆、语气和神态,刘易斯都和林肯别无二样,诠释得几可乱真,顺利当选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且早前针对奥斯卡获奖的民意调查中,刘易斯凭借其精湛的表演深得民心,成为最被看好的最佳男主角。

角逐影帝的还有两张新鲜面孔,休-杰克曼和布莱德利-库伯两大型男分别凭借《悲惨世界》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入围。其中休-杰克曼在《悲惨世界》中的现场演唱大获好评,摘取了金球奖音乐类影帝的桂冠。两位金球影帝“相撞”,最佳男主角的角逐必是一番龙争虎斗。

劳伦斯风头一时无两

以《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再度提名最佳女主角的詹妮弗-劳伦斯今年状态大勇,年仅23岁的她凭《乌》获得金球奖影后和其余十多个最佳女主角奖项。未来两年劳伦斯有三部电影上映,其强势风头有望帮助她击败对手荣登影后宝座。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奥斯卡 口味偏向 金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