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电影vs世界电影距离:技术和意识两座大山

2013年02月25日 12:2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微博截图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9时在杜比剧院举行。凤凰娱乐开启两岸三地全程报道,非常道金牌主持秋微携重磅嘉宾—中国导演领军人物李少红、国内麻辣名嘴刘仪伟、前台湾金马奖主席焦雄屏等进行实时视频点评颁奖典礼。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拿下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摄影奖。

北京青年报记者@李星文:#奥斯卡金像奖#《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拿下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摄影奖,一个华人导演攀上了世界最前沿的视觉特效之颠,班底自然是好莱坞的,但也应该混杂了一些中国学徒吧?中国电影和世界电影之间隔着两座大山:一座叫技术差距,另一座叫意识差距。希望李安和他的徒弟们先把第一座山给平了。

@杨乾武: 李安拍摄的是中国电影吗?当下中国电影严格说叫“中国特色的电影”。中国电影必过两关:首先是中国认同,其次是世界接受。目前基本不过关。李安从内(价值观)到外(技术)主要来自台湾及好莱坞。//@黑板报的水晶: 李安和"中国电影"? //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vs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