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奥斯卡女星礼服来源 不撞衫有秘诀

2013年02月22日 14:29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舒晓程

《教父》小金人

《辛德勒的名单》小金人

《泰坦尼克号》小金人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一举行。迈入第85个年头,奥斯卡颁奖礼曾被质疑是否已经“老矣”,但令人倍感期待的是,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处处洋溢着“新气象”,无论是前期的创意海报,还是翻修一新的杜比剧场,亦或是全能主持和颁奖礼精心设计的表演环节,都让人眼前一亮。

小金人淘气变脸,学院派也会搞怪

为了证明奥斯卡并非顽固的“学院派”,早前英国艺术家奥利-摩斯(OllyMoss)为奥斯卡设计了一张别出心裁的官方海报,这张海报上,昔日一本正经的小金人玩起了“变脸”, 85座小金人分别代表85年来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经典造型,创意十足:上届奥斯卡大赢家《艺术家》的小金人有着和男主角一样的两撇小胡子还穿上了晚礼服,突显黑白默片特色; 2010年《国王的演讲》的小金人则扭过脖子,对着复古麦克风作演讲状;2009年则是由《拆弹部队》代表,小金人穿上厚厚防暴衣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而站在船头张开双臂的小金人无疑是COS了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此外,还有一个只有底座不见人的“隐形小金人”混入其中,这对于影迷们来说可是很大的考验。原来,这个位置属于2001年的最佳影片《美丽心灵》,影片中的男主角患有精神分裂症,经常会出现幻觉,甚至在一次演讲中逃跑,为了呼应这个情节,设计师摩斯也让小金人调皮地“失踪”了。

剧院改名秀新颜,音响升级殿堂级

去年6月,奥斯卡固定举办地好莱坞高地柯达剧院因伊士曼-柯达公司申请破产保护而改名为杜比剧院(DolbyTheatre),在本届奥斯卡颁奖礼上,焕然一新的杜比剧院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崭新的视觉盛宴。

以音响技术著称的杜比公司在得到剧院的冠名权后,花了7个月的时间对剧院的音响系统进行了大改造,让剧院成为了全球首家安装有“杜比全景声”系统的剧院。据悉,改造后的杜比剧院新安装了187个扬声器,舞会大厅、VIP室全部装饰一新,就连走廊天花板也变成了声波的造型。本次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电视转播将全程采用杜比5.1声道的环绕立体声,包括现场的声音、电影片段的声音以及很多视频的声音。

今年的舞台设计德里克-麦克莱恩则表示,让他灵光乍现的是他在纽约家中的35盏灯饰, “这些东西本身很难给人带来温暖和浪漫的感觉,但是他们能营造出奢华的背景,我把这个灵感搬到奥斯卡的舞台上,经过改变会呈现出很有趣的效果。”此外,舞台还有大量和电影影像配合的可移动屏幕,并依靠大功率灯泡为表演嘉宾创造出动态效果。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小金人 泰迪熊 剧院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