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黎明预测:刘易斯必摘影帝 最佳导演得主扑朔迷离

2013年02月22日 07:5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王晗

凤凰网娱乐讯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在即,国内外各媒体、影评人也开始对得奖结果做出自己的预测。凤凰娱乐亦连线了我国知名好莱坞电影专家,《中国时报》总编辑周黎明先生,请他预测了今年奥斯卡的可能得奖情况。他认为最佳影片、外语片、影帝和最佳女配得主悬念不大,分别是《逃离德黑兰》、《爱》、丹尼尔-戴-刘易斯安妮-海瑟薇,但最佳导演因本-阿弗莱克的缺席非常难以预测,最终得奖结果或许令人感到意外。

丹尼尔-戴-刘易斯摘影帝没有悬念

周黎明表示,本届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外语片两项大奖几无悬念,丹尼尔-戴-刘易斯将凭《林肯》将获得影帝,而最佳外语片将是奥地利人迈克尔-哈内克执导的《爱》。同时,周黎明预测安妮-海瑟薇凭《悲惨世界》获得最佳女配希望非常大。不过对于谁将获得最佳女主角,周黎明认为该奖项竞争激烈,最终或许在艾曼纽-丽娃、杰西卡-查斯坦、詹妮弗-劳伦斯这三个人中产生,而小女孩奎文赞妮-瓦利斯得奖的可能性基本没有。

本-阿弗莱克缺席令最佳导演难以预测

周黎明认为,最佳男配得主比最佳女主角更难预测,但是悬念最大的是最佳导演。本-阿弗莱克执导的《逃离德黑兰》在之前分别获得了美国导演工会奖、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英国电影学院奖的最佳电影导演奖。但是在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中意外出局,周黎明介绍说:“当时他们负责提名的人在看到结果后也非常吃惊,没有想到《逃离德黑兰》会出局,因为他们都以为别人肯定会选,结果自己就没选。像这样最佳影片有被提名,但最佳导演没有被提名的情况在好莱坞只出现过三次,比如1990年《为黛西小姐开车》,影片得了多项大奖,但导演却未获提名。”同时他认为,在本-阿弗莱克出局后,之前的评奖风向标失去了作用,以致难以判断奥斯卡的最终选择,因为评委投票会比较分散。对于李安的《少年派》,周黎明表示他非常希望该片能够帮助李安夺得最佳导演大奖,“我认为《少年派》是九部影片中艺术价值最高的两部之一,如果能得奖是实至名归,但是大家不要把期望提得太高,期望太高,失望也越大。没有期望,届时如果真的赢了也是很好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奥斯卡预测 影帝 85届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