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资料: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人物介绍

2013年09月24日 17: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狄仁杰——赵又廷饰演

狄仁杰——赵又廷饰演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讲述了年少的狄仁杰初到洛阳,加入大理寺,与尉迟真金、沙陀忠一同查办“龙王案”的始末,可以说是《通天帝国》的前传。在介入“龙王案”之前,狄仁杰只是一名准备到大理寺入职的“实习生”。

而在意外阻止了一群强盗抢掳花魁之后,狄仁杰获得了“大领导”尉迟真金的赏识,并凭借“唇读术”、“狄式推理”等出众的专业技能,将案情层层推进,最终“神探三人组”大破龙王案,获得皇帝御赐“亢龙锏”,成为皇家认证的“中国好神探”。

刘德华版狄仁杰“珠玉在前”,赵又廷表示饰演这个角色很有挑战:“他的狄仁杰是非常深入人心的,我不想去模仿他,只好开拓出自己的一条路。”而他的“青春版”狄仁杰与前作也有很大区别:“和那个一出场就处处完美的狄仁杰不同,初到大理寺的狄仁杰武功并没有那么好,也不会什么都懂,他还是需要尉迟真金和沙陀忠的协助,在这部影片里他是有一个成长的过程的。年轻时的他也不是一个太严肃的人,会有有趣的一面。”

在赵又廷看来,这个狄仁杰“是一个怪怪的天才”,没有类似的角色可以参考,如果一定要说像谁那就是像徐克导演:“老爷是永远做好准备的一个人,心里同时想了无数条线,盘算着一切,可以对人很轻松,也可以很严肃,狄仁杰很多东西都像老爷,连胡子都一样。”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温习] 标签: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人物介绍 赵又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