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莱昂纳多:《姜戈》向你们展现美国虐待人民一面

2013年04月10日 08: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燕霞

莱昂纳多在《被解放的姜戈》中

点击图片进入:《姜戈》过审秘诀:昆汀自己动手剪 血不能喷太高

小李要退出?

只是休个假去做环保

南都:你在连续拍了三部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被解救的姜戈》和《华尔街之狼》后除了疲惫之外,还有什么其他感触或收获?

莱昂纳多:我在那上面花了两年呐。我不是要退出影坛,只是休息几个月,去想想我下一个角色,找一些有趣的事情来做,不过我真的很为那三部电影骄傲。拍这三部电影都是很有趣的经历。它们讲述了美国历史上三个不同的时期,1860年代、1920年代、1990年代。它们都围绕着一个中心主题“贪婪”。巨大的财富如何让人沉迷并且改变本性?他们面临着不同的道德选择,而且最终被财富腐蚀击败。我不知道为何我会选了这三个角色,但潜意识中它们都有这样一个中心主题。

南都:今年3月结束日本和首尔的宣传后,你有在香港逗留,感觉如何?

莱昂纳多:我是去拜访几个朋友。香港是一个使人着迷的地方,我以前去过一次,不过才两天。这次我可以去体验香港的真实面貌。这是一次美妙的旅行,我当然还想再去。我三年前也有去过北京,去探索那座城市以及你们国家的一切东西,去了长城,到处走了走,也是一次很美妙的体验。

南都:接下来有什么新计划?

莱昂纳多:我计划今年做大量和环保有关的工作,而且已经开始在做了。我参加了一个为保护重要生态系统而举办的大型慈善拍卖活动,比如关注老虎的数量和珊瑚礁生态系统,我们试图保护这些生态环境,防止这些物种灭绝。过去十年(人们)对环境的破坏太大了,未来十年破坏趋势更大,保护这些生态环境是我们的责任。

南都:中国的粉丝把你昵称为“小李子”,你觉得这个称呼如何?

莱昂纳多:小李子啊!我喜欢这个昵称,很酷!

统筹:南都记者陆欣

采写:南都记者朱燕霞实习生巫仕彦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莱昂纳多 姜戈 上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