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姜戈》被“阉割”后12日复映 业内:撑不过一周

2013年05月11日 05:50
来源:新闻晨报

《被解救的姜戈》海报

□晨报记者彭骥

昆汀·塔伦蒂诺新片《被解救的姜戈》4月11日停映,明日,“姜戈”将再度登上大银幕。然而,临近上映,偷映事件、“最多撑一周”的传言等引发关注。对此,该片宣传方称,此前停映版《被解救的姜戈》的密钥到期时间为5月12日,但他们相信影院不会做出播放未删减版影片的事情。不过,面临盗版、偷映、档期不利等多重因素,“姜戈”市场前景堪忧。

停映期间,偷映盗版猖狂

经历停映风波,复活后的“姜戈”定于明日上映。上海地铁已经出现“姜戈”全新海报,赫然写着“5月12日满血复活”字样。然而,还没到上映期,就有网友曝料称:“今天就在影院看到了‘姜戈’,而且还是未删减版的,这是什么情况,提前解禁了?”此消息立刻引来多位影评人及影迷的关注,不少人质疑称,影院不仅未播先映,放映的还是此前被停映的未删减版本,这实在令人匪夷所思。据悉,曝料网友指向北京影院,有北京媒体同行当即前往调查,发现未删减版提前放映现象确有发生,但被网友曝光的偷映影院,并非正式电影院,而是位于北京宋家庄的一家颇具规模的录像厅。据介绍,在该录像厅内,“姜戈”遥遥领先于其它影片的点播量,成为当月的“点播之王”。面对偷映事件,该片宣传方出面称,片方对偷映深表无奈,此前发给影院的停映版“姜戈”的密钥到期时间为5月12日,理论上影院确实能够放映,但他们不相信有影院会这么做。

同时,从停映到再上映,长达32天的“复活期”内,网络盗版下载量激增,只要在网上搜索“被解救的姜戈”,种类齐全的盗版版本便跃然眼前,就连已在大城市销声匿迹的录像厅也凭借“姜戈”死灰复燃,大赚一笔。片方负责人直言,这种影厅实际上并没有影片的放映权,他们播放的“姜戈”也不是正版,就是趁着影片还没上映,钻了空子。而所谓的高点播量在为盗版商和录像厅牟取暴利的同时,重创了影片应得的院线票房成绩,“姜戈”成为了最大的“受害者”,这让他们相当头疼。

强片包围,排片遭受挤压

此外,业内还有说法称,虽然“姜戈”复活,但在强片林立的尴尬档期,有新近上映的《遗落战境》,还有势头强劲的《钢铁侠3》、《致青春》,面对好莱坞大片、国产热片的前后夹击,影片排片将会严重“缩水”,最多只能强撑一周,就会被匆匆下画。对于“最多撑一周”的说法,片方不作回应。不过,实际数据显示,“姜戈”重映首日排片不到10%,排片量受挤压严重。17日,有一部热片《中国合伙人》也将强势袭来,“姜戈”生存空间狭小。宣传方坦言,此次昆汀导演的中国首秀相当不顺。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姜戈 复活 前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