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毒战》上海宣传 杜琪峰直言偷票房可耻

2013年04月08日 08:11
来源:21CN 作者:尤优

高云翔古天乐孙红雷合影黄奕孙红雷钟汉良钟汉良、高云翔  新浪娱乐讯由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孙红雷、古天乐、黄奕、高云翔、钟汉良、李光洁叶璇甘婷婷等明星主演的华语警匪电影《毒战》正在全国热映。4月7日,该片导演杜琪峰携编剧韦家辉、游乃海,主演孙红雷、古天乐、黄奕、钟汉良、高云翔、郝平、甘婷婷等亮相上海为电影造势。谈到最近在网上揭出的《毒战》票房被偷一事,杜琪峰直言这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并号召影迷如果遇到“要骂不要打”。

《毒战》是海润影业与银河映像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后共同打造的影片。杜琪峰和韦家辉以往拍摄的警匪片,故事背景和拍摄选景多集中在香港,但这次则首次以内地为题材,拍摄大陆公安缉毒的警匪故事。现场,杜琪峰坦言《毒战》可谓未来警匪题材电影在大陆的起步之作。“大陆有大陆的国情,有些方面没有香港自由。所以拍《毒战》和我之前拍的电影有很大的不同。能拍成这样已是很大突破,能想象一天就像香港拍片那么自由,这是警匪片在国内发展的起步,希望多拍这种类型的电影”。

而对于外界把《毒战》称为是孙红雷和古天乐两人的电影,杜琪峰则并不苟同。他说:“《毒战》如果只是一个普通双雄式的故事,那它就太普通了。电影里的戏剧冲击要远远超过双雄式的故事。”不过对于两位主演,杜琪峰还是喜爱有加。“古天乐和我合作很久,以后我还要在大陆拍很多电影,他一定会是我的主角。我之前看过很多孙红雷的作品,我觉得他是大陆这个年龄段中最好的演员,这次我们的合作也很愉快。”虽然在票房和口碑上都有不俗表现,但是《毒战》还是遭遇到了诸如偷票房的困扰。对此,杜导直言感到很悲哀,“只是一种很不道德的行为,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希望有影迷碰到这种情况,要站出来揭露他们。”他笑言道,“要骂不要打。”而主演古天乐的态度更狠,“如果给我看到,我要抽那个偷票房的人。”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杜琪峰 票房 毒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