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导演北上拍片满意度调查(图)

2013年03月18日 17:5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周星驰(资料图)

周星驰

北上代表作:《西游除魔篇》

周星驰(Stephen Chow ),生于香港,中国著名电影演员,兼导演、编剧、电影监制以及电影制作人。曾主演《喜剧之王》《大话西游》、《赌圣》等影片,自导自演《国产凌凌漆》、《功夫》《少林足球》等多部喜剧影片。有“喜剧之王”之称,亦是“无厘头”电影始祖,其与成龙周润发并称“双周一成”,意为香港电影票房的保证。曾与吴孟达是“香港黄金搭档”,《时代周刊》将周星驰评为“亚洲英雄”时写道:如果说中国有查理·卓别林的话,那就是周星驰。”其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影片《功夫》被时代周刊评为世界最好的10部电影之一,其最新自编自导作品《西游降魔篇》已于2013年2月10日上映。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导演 香港 资料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