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导演北上拍片满意度调查(图)

2013年03月18日 17:5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徐克(资料图)

徐克

北上代表作《龙门飞甲》

香港著名电影导演、编剧、监制、演员。生于越南西贡市的他,祖籍广东省海丰县,出身自华侨的大家庭,共有16名兄弟姐妹。1966年移居中国香港,后到美国学习电影课程。1977年回港后,在佳艺电视从事编导工作。佳视倒闭后加盟无线电视。后转入电影圈发展,凭借《蝶变》一片崭露头角。1984年与妻子施南生组建电影工作室,凭《英雄本色》、《倩女幽魂(1987年)》(监制)、《黄飞鸿(1991年)》等片蜚声海内外,为香港电影开创新时代。当代香港电影界的幕前幕后人物中,徐克是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近年作品《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龙门飞甲》。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导演 香港 资料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